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HMI控制工业搅拌机

图尔克成功案例 | HMI控制工业搅拌机

Somakon Verfahrenstechnik借助图尔克的HMI/PLC解决方案VT250,实现了其MP系列搅拌机智能控制和操作指导。

Somakon的搅拌机在知名工业用户的研发部门中很受欢迎,因为它们采用模块化概念,可以单独调整来适应大多数任务。为了实现这种灵活性,同时保证高性价比,Somakon使用图尔克的HMI/PLC——VT250作为高效控制和操作单元。

image.png

图尔克的HMI/PLC解决方案VT250是MP搅拌机的中央控制和操作元件

image.png

Somakon的MP搅拌机可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image.png

VT250(位于倾斜面上)使用BL20远程I/O(左上)

image.png

...通过以太网与传感器和变频器通信

image.png

“图尔克的VT250为我们提供科了可以满足我们所有需求的PLC”。Wolfgang Naton,Somakon

作为研发实验室的一个独立程序步骤,搅拌在近几年越来越重要。综合小批量生产和向大型系统中转移的需求,现如今只有很少的实验室搅拌机可以满足这样的要求。

在处理实验室规模的混合和造粒问题方面,Wolfgang Naton已有长达十年的经验。除了作为纯搅拌机的入门机型LB,Somakon还提供MP搅拌机系列。

模块化搅拌机概念

“MP代表多用途,意味着我们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单独配置系统。”Naton解释说,“许多客户最初只需要基本型号,但很快就会需求更多的功能。我们的MP解决方案可以根据客户的期望,灵活更新基本模块,并增加温度、压力或湿度测量。这样您就可以轻松操控整个过程。”

除了搅拌之外,根据配置标准,MP也可用于造粒、微粒化、乳化、悬浮、捏合、装填、粉碎或干燥。除配备容器和工具外,根据所执行的过程步骤,搅拌机还配有传感器和执行器。为满足机器灵活性的需要,Somakon未采用机械控制元件和经典控制系统,而是选择了图尔克的VT250。

VT250是一个配有PLC的小型操作终端,是特别针对中小型机器的独立控制和操作而研发的,是MP搅拌机系列理想的解决方案。VT250配有一个带紧凑塑料外壳的5.7” QVGA-TFT触摸屏;人与机器之间的通讯通过QVIS可视化软件实现,并借助通用控制软件CoDeSys3实施。“图尔克的VT250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满足我们所有需求并且性价比极佳的PLC。”Naton补充道,“我们已经与图尔克实施了第一个项目,在建造新机器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支持,包括CoDeSys的控制编程。”

除了VT250之外,Somakon还使用了图尔克的经济版BL20 I/O系统来连接搅拌机的传感器和驱动器。BL20以太网网关通过4个I/O模块完成通讯,并作为VT250与控制器间的接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