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渗压计和水位计的区别

渗压计和水位计的区别

2022/2/25 11:48:59

渗压计是一种测量渗流水或静力压力的传感器。适用于回填或原位孔隙水压力的测定、扬压力的测定、水位或容器中流体压力的测定。具有抗干扰能力强、长期稳定、密封可靠等特点。广泛应用建筑、铁路、交通、水电大、坝、隧道等土木工程领域。结构简单、紧凑合理、抗震性能好、安装快捷;能在恶劣的环境下长期稳定工作,频率稳定,不受电缆电阻等因素的影响进行长距离传输和工控自动化监测;广泛用于水利水电、矿山、铁路公路、桥梁码头、地下洞室等岩土工程中孔隙水压力或渗透压力监测。

图片1.png

水位计也叫“液位计”或“液面计”。水位计产品多种多样,常用的有玻璃液位计、压强液位计、浮标液位计、电容液位计及电阻液位计等。在高温和高压下,也可采用同位素液位计。按传感器原理分浮子式、跟踪式、压力式和反射式等。水位记录方式主要有:记录纸描述,数据显示或打字记录,穿孔纸带,磁带和固体电路储存等。水位计的精确度一般在1~3厘米以内,中国制造的水位计的记录周期有1天、30天和90天等。

图片2.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