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特控 | MEC-T8564嵌入式无风扇工控机在水质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特控 | MEC-T8564嵌入式无风扇工控机在水质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行业背景

水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前,我国一些地区水环境质量差、水生态受损重、环境隐患多等问题十分突出,影响和损害群众健康,不利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2015年,国务院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30年,力争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初步恢复。到本世纪中叶,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行业现状

水质监测,是监视和测定水体中污染物的种类、各类污染物的浓度及变化趋势,评价水质状况的过程。监测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未被污染和已受污染的天然水(江、河、湖、海和地下水)及各种各样的工业排水等。

传统的水质监测方法定期根据饮用水进行抽样化验,效率低下、实时性低、采集分布性有限,对于突发性污染源无法做到有效监测与预防。

现代化的水质监测系统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协助水务,实现对水质、水位、水流量进行远程时时在线监测,实现水质污染预警、水资源使用情况统计、水位预警,并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有机整合水务管理部门与供排水设施,形成“水资源物联网”。

方案应用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WQMS)是一套以在线自动分析仪器为核心,运用现代传感技术、采样和分析单元、自动采集单元、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相关的专用分析软件和通信网络组成的一个综合性的在线自动监测体系。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可将收集到的海量数据信息进行及时分析与处理,并做出相应的处理结果辅助决策建议,以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水务系统的服务流程,从而达到“智慧”的状态。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主要分为:采样单元、预处理单元、数据采集单元、分析单元、控制单元、数据处理单元。其中数据采集、控制、处理主要由PLC、工控机、数据采集模块等来实现,其分工如下:

(1)PLC控制整个在线监测系统的自动运行,并将数据传输到工控机。

(2)工控机接收数据,与数据采集传输模块协作完成采集、存储并传输仪表分析的数据。

(3)如有数据异常,工控机反馈给PLC, PLC做出相应的处理,如报警。

b42e0594217c4d26a845ac5273960ac1.jpeg

产品应用导入

特控嵌入式无风扇工控机MEC-T8564作为监测站点的上位机,通过RS-232或RS-485串口与下端各种仪器仪表通讯连接,把仪器仪表采集上来的数据保存在本地硬盘上,并根据所设定的时间段,或者实时通过LAN口传输数据到监测中心服务器。

 

MEC-T8564拥有良好的密封性 ,可以有效的隔绝灰尘减少由于腐蚀性气体对信号传导点的氧化作用而导致的宕机,降低维护费用;适合恶劣环境下的户外监控点、无人职守场合使用。

图片122323232.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