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C芯片都有哪些,具体有什么用途?

IC芯片都有哪些,具体有什么用途?

2022/3/18 17:53:28

IC芯片的分类有存储IC、逻辑IC、运放IC、电源IC、接口IC、保护IC、模拟IC、驱动IC、触摸IC、射频IC、稳压IC、升压IC、开关IC、音频IC、时钟IC。

IC芯片(Integrated Circuit Chip)是将大量的微电子元器件(晶体管、电阻、电容等)形成的集成电路放在一块塑基上,做成一块芯片。IC芯片包含晶圆芯片和封装芯片,相应 IC 芯片生产线由晶圆生产线和封装生产线两部分组成。

“做成IC的好处就是,比如说收音机电路,你用一个晶体管一个晶体管的搭,加上电阻电容电感二极管这些元件是一定可以实现的,这叫分立元件实现。但是,最后出来的实体会很大。如果用IC工艺做成集成电路,就会是不到指甲大的一小块,外面有几个引脚就可以用了。

所以,IC的作用是很宽的,有各种各样的IC,其功能可以是电源、稳压、功放、锁相环、AD/DA、CPU、DSP都可是用集成电路来实现。”

dianrong.png

IC芯片的主要用途

1、操作用途,此功能完成用户对电视机如节目预选,音量,亮度,对比度,色度的控制操作;

2、调整用途,此功能主要完成电视机对各单元电路的工作方式进行设立和调整功能。当进入行业模式后,我们可通过遥控器或操作键来完成高放agc,副亮度,副对比度,副音量,场幅,场线性,场中心,行幅,枕校,白平衡等的调整;

3、检测显示用途,cpu可通过ic总线对所挂接的ic进行扫描检测,并将有故障的ic显示在屏幕上;

4、自动化调整用途,即所谓数据自动恢复功能,当要更换储存器时就要此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使用运算放大器的仪表放大器电路

什么是直流发电机? 直流发电机的种类

简述二进制解码器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简单分析直流电动机的工作原理

场效应晶体管JFET测试方法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