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关实现西门子PLC对CAN设备数据采集

网关实现西门子PLC对CAN设备数据采集

2022/3/21 13:40:27

项目

    XT201-CAN是双轴倾角传感器,通过测量静态重力加速度变化,转换成倾角变化,主要适合静态和慢速变化的动态测量,不适用于快速变化的动态测量,其广泛应用于各种民用及军事领域,涉及工程车辆调平和高空平台安全保护、船舶航行姿态测试、地质设备倾斜监测等众多行业。

在某海上测试项目中,使用了西门子S7-300 PLC作为数据采集及控制设备,现场采用的是XT201-CAN传感器,PLC需要实时采集传感器的数据并进行相应处理。该传感器基于CAN2.0A,定义有自己的简单问答式协议。

 倾角仪案例图.png

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PROFIBUS DP协议设备和自定义协议(基于CAN2.0A)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用户采用了上海泗博自动化CAN转PROFIBUS DP网关PCA-100来实现两种协议的转换。

结论

此次应用中,PCA-100成功将XT201-CAN倾角仪的数据送到西门子 PLC,解决了西门子 PLC通过PROFIBUS DP协议采集CAN设备数据的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Cnet/IP驱动连接向导

楼宇自控BACnet/IP驱动简介

BMT-370网关典型应用

Kepware对接大型加工机床

网关助力节能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