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特控5G边缘计算平台在AI机器视觉系统中的应用

特控5G边缘计算平台在AI机器视觉系统中的应用

行业背景

Industry background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天在产线上进行目视检查的工人超过350万,其中仅3C行业就超过了150万人。若按照工人的薪资计算,人工质检可以被形容为一个千亿级的市场。但在质检流水线中,检测人员注意力与体力不支导致的低效,千变万化的瑕疵形态都迫使企业投入更多成本。

图片1.png

 

 

行业现状

Current state of the industry

人工质检在许多场景中常常会出现检查效率低,审核质量不稳定,人力投入成本高且招聘难等诸多问题。在此过程中,技术创新意识更强的企业,率先尝试了AI转型,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智能识别瑕疵问题,辅助人工进行质检和分拣。据悉,越来越多的工业质检智能设备已经在汽车制造、芯片制造、医疗器械、布匹制造、3C电子制造等行业领域应用落地,代替人工每天完成大量、重复性的工作,针对种类繁多,大小各异且位置分布随机的瑕疵品,也能准确捕捉并高精准检测,在有效提高工业质检效率的同时,让系统能够不断提高瑕疵检测的准确率。

 

 

方案应用

Scheme application

机器换人是加速工业智能化升级的重要举措。在配备相关核心智能工控硬件的情况下,工业AI质检设备在工业领域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

 图片2.png

MEC-T1764应用在边缘层,通过有线+无线+GPIO+串口+USB采集获取现场有效信息,6-9CPU可选算力高效处理配套边缘算法进行有效的算力调度。能够高效的进行现场作业,提高良品率。

 

 

产品应用导入

Product application introduction

图片3.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