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安装超声波明渠流量计

如何安装超声波明渠流量计

2022/4/8 18:07:05

超声波明渠流量计的探头可以直接安装在量水堰槽水位观测点的上方。探头发声的一面要对准水面。可以用水平尺放在探头上盖上,通过校上盖水平使探头对准水面。巴歇尔槽水位观测点在距喉道2/3收缩段长位置(如下图的La)三角堰、矩形堰在上游一侧,距堰板3~4倍大过堰水深处。(如下图)

图片4.png

安装量水堰槽须注意几个问题否则影响测流精度

量水堰槽的中心线要与渠道的中心线重合,使水流进入量水堰槽不出现偏流。

图片6.png

1. 量水堰槽通水后,水的流态要自由流。三角堰、矩形堰下游水位要低于堰坎巴歇尔槽的淹没度要小于“巴歇尔槽参教”的临界淹没度

 

2. 量水堰槽的上游应有大于5倍渠道宽的平直段使水流能平稳进入量水堰槽.即没有左右偏流也没有渠道坡降形成的冲力

 

3.量水堰槽安装在渠道上要牢固。与渠道侧壁、渠底连结要紧密,不能漏水。使水流全部流经量水堰槽的计量部位。量水堰板的计量部位是堰口量水槽的计量部位是槽内喉道段。

图片6.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