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成功案例|揭秘汽车工厂3D视觉黑科技!打通汽车排气管自动化配装升级之路

成功案例|揭秘汽车工厂3D视觉黑科技!打通汽车排气管自动化配装升级之路

Basler的客户—埃尔森智能科技(Alsontech)是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首家3D视觉厂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设计并生产3D机器人视觉定位系统,并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行业,不断推动着汽车工厂的智能化升级。

 

享誉国内外的汽车品牌:一汽大众,是埃尔森的服务客户之一,在汽车制造总装车间的底盘装配线中,埃尔森使用Basler相机成功研发出可实现排气管自动化装配的视觉定位引导系统,帮助汽车厂商进一步提高核心生产力。

 

汽车排气管自动化装配过程中,视觉引导系统会面临多种挑战:

n  排气管中尾段体积大,长度达到两米以上,不锈钢材质使其表面具有一定反光特性;

n  器具可能未满载工件或存在到位偏差,需要视觉系统进行实时空间定位,赋予机器人感知能力;

n  现场有约4种车型的底盘需要生产,未来还有可能增加,要求自动化设备具有很高的灵活性;

n  用户要求3D视觉系统的定位精度达到±1mm,抓取准确率达到99.9%,满足日产能的要求。

 

埃尔森智能科技研发的AT-S1000-04A系列3D视觉系统可完美应对工位空间有限、工件表面反光、精度要求高等自动装配过程中的挑战,并精准定位任意来料的空间位置。该视觉系统中搭载了两台Basler ace 230万分辨率相机、埃尔森自主研发的线激光像技术和操作系统软件SmartVision。

 

1.png

AT-S1000-04A系列3D视觉系统

 

在工位现场,3D视觉系统安装于机器人末轴上,选取排气管弯角作为特征,通过高精度工业相机和线激光模块获得特征部位的精细点云数据,经运算后获得工件的最佳抓取坐标,反馈给机器人,引导其准确抓取后装配于底盘对应位置。

 

2.png

AT-S1000-04A系列3D视觉系统安装在机械手臂上引导机器人抓取排气管

 

3.png

3D视觉系统获取的排气管点云图

 

方案益处:

n  Basler ace相机机身紧凑、稳定可靠,非常适用于工业现场,并为客户赢得更多安装空间;

n  ace相机采集速度快、精度高、成像质量好,保证3D视觉系统准确引导,提高生产效率,15分钟内即可完成不同规格工件的导入,节省切换设备时间,产线无需停产;

n  降低生产成本,该方案能帮助汽车厂商减少至少两名搬运工人的部署以及来料器具到位装置的投入;

n  埃尔森易于操作的3D视觉定位软件,无需具备过多的自动化编程知识也能掌握。

 

埃尔森总经理苗总提到:“客户对视觉系统的要求愈发智能化、小型化,对集成性、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这个项目中,客户要求在4s内完成近乎100%的准确抓取,这对相机采集速率和稳定传输性能的要求很高。经过多轮测试评估,我们最终选定了Basler ace 230万分辨率相机。高工业级产品的使用体验是埃尔森一贯的追求,关键零部件选用国际一流品牌是埃尔森对用户的品质承诺,Basler满足了我们对产品质量和品牌价值的所有需求,是我们最为信赖的合作伙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asler ace 2 5GigE产品线

稳定表现 精准测量 | Basler全新ToF相机让3D视觉应用更丰富

Basler全新5GigE产品线发布,维系精巧尺寸,打造高速视觉!

适用于Basler相机的pylon GStreamer插件

pylon 7.1 - 为5 GigE和10 GigE全力释放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