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显表和信号隔离器的精度越高越好吗

数显表和信号隔离器的精度越高越好吗

数显表和信号隔离器的精度越高越好吗?首先要了解下精度的概念,反映测量结果与真值接近程度的量,称为精度,它与误差的大小相对应,因此可用误差大小来表示精度的高低,误差小则精度高,误差大则精度低。精度可分为:

1)准确度表示测量结果与真值之间的一致程度,它反映测量结果中系统误差与随机误差的综合。其定量特征可用测量的不确定度(或极限误差)来表示;

2)精密度表示在一定条件下进行多次测量时,所得测量结果彼此之间符合的程度,它反映测量结果中随机误差的影响程度;

3)正确度表示测量结果中系统误差大小的程度,反映了规定条件下,测量结果中所有系统误差的综合。

640x400.jpg

在实际选择数显表和隔离器时,不仅要考虑精度等级,还要选择适当的量程,并不是精度越高越好。以电压表为例,测量一个40V左右的电压,用1000V量程,0.2级精度的电压表,误差在±2V左右;而换成50V量程,0.5级的电压表,误差在正负0.25V;0.5级的误差明显小于0.2级的;所以在选择数显表和隔离变送器时,不单单要考虑精度,更重要的是选择合适的量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