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动环监测,机房监测解决方案

动环监测,机房监测解决方案

2022/4/20 16:47:20

  一、行业背景

  动环监测又称机房动力环境监控系统;机房监控系统;环境监控系统。也有一些地方称为机房集中监控系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系统;机房综合监控系统;机房一体化监控系统等。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机房内设备越发精密对于周边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传统的人工监管很难做到问题及时发现以及可靠处理。一旦电源、空调等动力设备及机房环境中的某一环节出现问题而无法保障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时,则会造成难以预计的巨大损失。

1.jpg

  而后续由科技设备组成而兴起的动环监测系统虽然解决了大部分由传统人工监测所带来的各项问题,却又会出现无法远程调控以及机房布线等问题,从而导致维护成本高涨。

  东用运用5G、物联网相关创新技术助力动环监测系统为一些环节完成新突破,为机房管理智能化、自动化运行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做到不断的完善和升级。

  二、方案介绍

  基于工业无线路由器ORB305+上云助手+工业级lora网关搭配监测设备推出一套完整的动环监测解决方案。方案拓扑图如下:

2.png

  监控内容涵盖:供配电、UPS、蓄电池、精密空调、普通空调、温湿度、漏水、新风机、消防、红外、门禁、视频、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达到实时集中监控、远程运行管理、故障预警通知、历史数据查询、从而实现高效管理机房的环境设施。

  机房动环系统部分功能介绍

  供配电监测

  一般机房供电系统都是使用的市电供电,一旦市电突发断电情况,则会对机房产生巨大影响,通过动力监测系统,根据机房使用的电压、电流传感器或电量检测仪器进行监控,一旦出现问题则会立刻发出警报并上传信息中心,以WEB、监控平台、手机等形式通知管理人员尽快前往或通过设备快线实现远程处理。

  环境温湿度监测

  当前机房内大部分精密电子设备对于周边温湿度环境都有一定要求,根据相关规范,机房分为ABC三个等级,目前现在对于AB等级的机房设计较多,所以开机的温度范围为23℃±1℃,相对湿度为40%-55%。在机房内各个重要位置部署温湿度传感器搭配lora设备进行环境监测,当温湿度超出或低于警戒值时,立即发出警报提醒管理人员,并且可联动空调或除湿设备做出处理,保障机房设备处于一个合理的温湿度环境。

  空调监测控制

  为了满足机房内部环境,对于空调的可正常使用必须要有保障,通过监测装置,可以时刻监测空调自身运行状态和参数,当空调设备发生故障时,则立即发出警报提醒管理人员前往或通过设备快线实现远程处理。

  红外双鉴探测器

  当监测到机房内有移动物体时,则会立即输出报警并将相关信息上传到数据中心,可让管理人员及时处理;

3.jpg

  三、设备特点

  ●可实时远程采集各项数据并可通过设备快线连接上云助手实现远程控制,快速解决问题;节省为了设备维护付出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LoRa网络十级路由,通讯距离远,机房设备通讯距离全覆盖。

  ●ORB305工业级4G/5G路由器具备以太网/蜂窝等多种网络接入方式,提供高速高效的网络服务。

  ●工业路由设备具有多种可靠性设计:软硬件看门狗、多级链路备份、VRRP等多种策略保证24小时无故障运行。

  ●工业路由设备防护等级IP30,可在-40-75℃环境里稳定运行,以太网口和网口支持隔离电压保护,平均无故障时间30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