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布线和连接系统影响数据中心可持续性的5个方面

布线和连接系统影响数据中心可持续性的5个方面

当你考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时,首先映入脑海的是什么?它是否是按照绿色建筑和可再生能源的通用规范设计的一种新型先进关键任务设施?

image.png

当考虑如何使数据中心真正具有可持续性的时候,无论该数据中心是在什么时间设计或建造的,都有许多其他因素需要考虑。在布线和连接系统方面所做的某此决定可能影响数据中心的可持续性——应考虑以下讲述的五个方面。

布线结构的类型

您采用的布线结构类型(一种是传统的数据中心布线结构,另一种是低延时结构)可能影响电力和资源利用效率。从一个地方向另一个地方传输数据的距离越远,支持传输所需的能量和冷却量就越多。

传统的三层网络通常使用生成树协议(STP)。在这种设置中,可以沿着两条通路输送数据——但每次只能激活一条通路。如果首选通路不可用,数据将转移到次级通路传输,直到首选通路重新可用。这种建立备份链接的方法会造成数据中心环境负荷过重。

image.png

出于这个原因,今天的数据中心架构开始转向两层叶脊柱拓扑,该拓扑采用等价多路径(ECMP)协议。叶脊架构的设计目的是减少网络设计中的“跳跃”,所需的汇聚交换机数量更少,所需的接入交换机与互连交换机之间的冗余路径也更少。结果使延时和功率需求双双减少。

机架空间的利用

要想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充分利用每个机架的内部空间。如果你的数据中心机架利用率很低,或者管理不良,就无法充分利用你手中的可用资源。

在一个空间内可以容纳的连接点越多,所需占地面积就越小——这意味着将会减少能耗,并且可以利用更多空间来发挥其他用途。

image.png

例如,我们看到数据中心机柜的容积率只有40%。这不仅导致效率低下,而且机柜费用几乎是实际所需的两倍!虽然使机架容积率达到100%的做法并不理想,但如果能够使容积率接近90%,则会取得一箭双雕的效果:不仅可以有效利用空间,同时也留出扩展余地。

当然,机架密度必须与冷却需求平衡(机架上的有源设备越多,温度就越高)。说到数据中心冷却,还有许多注意事项需要考虑,这些将在我们未来发布的推文中讨论。

配线架的位置

针对以上提到的机架密度问题,您可以通过在机架上方而不是在机架内部安装配线架来释放更多空间,机架内部空间将专用于执行计算和存储(这是IT行业最关心的事情)。

21.png

你还可以考虑采用Zero-U垂直配线架,以便能够在数据中心机柜内完成光纤或铜缆连接,而不占用宝贵的机架空间。这类配线架在机柜内部沿着设备滑轨垂直安装,这不仅可以帮助您最大化利用机架空间以控制能源和空间的使用,还可以减少首次必须采购的机架数量。

在哪里安装交叉连接器件

23.png

虽然交叉连接器件可以引入机架,但挂墙式交叉连接器件可以使你免费利用数据中心的不动产:墙壁。这不仅可以让你在墙上安装无源连接器件,还可以减少所需机架数量。

除了节省宝贵的机架空间和建筑空间,壁挂式交叉连接器件还有另一个好处:当网络设备每隔3到5年升级一次的时候,比如组合和密度发生变化时,所有设备端口都可以第一时间匹配到壁挂式系统上,从而确保平稳过渡,避免对线缆基础架构进行车叉式升级。

你选择的0层解决方案

在布线和连接系统方面进行的投资使其可以服务于未来好几代的计算和存储设备,这是提高数据中心效率以及可持续性的另一种方法。

如果选择使用专为支持多代IT设备和技术而设计的高性能组件,则不必每隔几年就更换一次布线基础架构,这不仅有助于节省资金,也有助于减少浪费。

image.png

举例来说,如果使用光纤基础架构提高性能和效率,则不需更换线缆,只需更换收发器即可。如果设计正确,当要求支持新技术时,就不需要触及你所用的0层基础架构。只要换掉IT设备就可以继续运行。

是否需要帮助改变布线和连接系统来提高电力和空间利用效率?Belden的新型DCX系统是光纤管理的绝佳选择。如有问题,请和我们联系!

000.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捷报频传,Belden斩获ESGBusiness 两项大奖

轨道交通自动化如何提升乘客满意度?

百通赫思曼全新LEMUR精简网管型交换机系列正式亮相!

如何选择有资质且兼容AWS云的工业边缘硬件?

喜报! 百通赫思曼Provize新一代网络集中管理系统荣获2023年度最佳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