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文读懂:您的线缆真正需要通过哪些评级或认证?

一文读懂:您的线缆真正需要通过哪些评级或认证?

等级、认证或证明等术语经常用来表示通信线缆的安全性,但很容易混淆,可能也很难理解。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项目真正需要哪种类型的线缆认证或证明?

线缆安全始于美国消防协会(NFPA)。举例来说,大家经常会看到线缆标签上标有“CMP”、“CMR”和“CM”等描述符。这些都是NFPA在第800.179条中明确定义的认证标准。在线缆描述符中,大家看到的“C”和“M”组合表示该线缆可以按照NFPA 70(也称为“国家电气规范 [NEC] ”)使用。“CM”表示一般用途的线缆(Riser和Plenum除外),属于阻燃级电缆

image.png

 “CMR”线缆(Riser级线缆)是指具有耐火特性的线缆,在直立安装设施中可以避免火灾在各层之间蔓延。这个描述符表示该线缆可以通过立管或竖井安全地在各层之间铺设。

“CMP”线缆(Plenum级线缆)是指被列为具有足够阻燃和低烟特性的线缆。举例来说,当发生火灾时,这类线缆可以把火焰蔓延范围限制在5英尺或更小范围内,并且可以限制燃烧释放烟雾的光学密度。这个描述符表示线缆适合安装在管道、增压空间以及内部有环境空气循环流动的空间内,比如高架地板或者悬吊式天花板上方的空间。

image.png

怎样才能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线缆需要通过哪些类型的安全认证、证明或评级呢?

要想符合NFPA制定的各类规范要求,就需要取得地方主管当局(AHJ)规定的各类标准认证,具体情况取决于工作空间类型。

image.png

今天,各类认证标准都规定了遵守某一类别认证所需满足的各项要求。当您知道所处空间应当属于哪个类别时,您就需要找到一款已经通过该类别认证的产品。认证是指某个获得OSHA授权的美国国家认可实验室(NRTL)授予的认证。

有多家NRTL都可以执行测试,并且可以对符合结构要求与OSHA安全标准的产品颁发认证证明,但我们业内的许多人士都未意识到这一点。

你可能认识的部分NRTL,包括:

image.png

●CSA集团检验认证公司

●FM 认证

●天祥检验服务有限公司(ETL)

●NSF认证

●美国西南研究院

●德国莱茵TÜV集团北美公司

●美国保险商实验室公司(UL)

每个NRTL都获准按照某些行业标准执行产品认证,并且每个NRTL都有一个独有的注册认证标志。如果一个NRTL证实某个产品符合相关的产品安全测试标准,该产品就会加贴这个NRTL的认证标志。

当某个产品经过NRTL认证或评级之后,该NRTL就允许制造商在相关产品上加贴一个注册认证标志,表示NRTL经过检测证实产品符合相关标准。

image.png

并非所有线缆都需要获同一家NRTL的相同认证。每个项目所需的产品认证基本上完全取决于线缆的使用方式和使用地点。

最后,你必须确保地方主管当局——无论是消防队长、电气检查员还是建筑官员——认可相关产品符合要求。切记:你是否满足必要要求的最终决定权掌握在主管当局的手中。

image.png

从哪里开始?

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显得急功近利,结果是欲速不达。这类情况也是屡见不鲜。最好不要上来就想确定需要获得哪些产品认证,而是应当认真思考一下预期用途和空间条件,只有这才能确定需要满足哪些认证要求。要知道,后退也是一种前进。在确定认证要求之后,就可以寻找已经通过该认证的产品。

举例来说,在启动一个项目时,不能上来就寻找那些通过ETL认证或UL认证的线缆。而是应当放大格局,从更广阔的视角考虑问题。例如,如果线缆需要引入某个增压空间,那么首要任务就是确保该线缆已经通过CMP认证,并允许在增压空间中使用。不能只关注产品有没有NRTL认证标志,而不顾其他,因为这些认证标志也可能针对的是其他用途。应当时刻牢记要求制造商提供合规证明。

image.png

简而言之:应减少对评级和认证的过度关注,把主要精力用于以下方面:

1确定与应用空间条件匹配的认证;

2确定产品需要获得哪些相应的认证;

3准确锁定拥有相关认证的产品;获取合规证明。

以增压空间内的线缆为例。首先需要确定与该空间对应的认证。然后需要找到一种获得相关认证的产品,该认证必须证明产品满足增压空间要求,可以确保安全。对于CMP级线缆来说,该认证应由一个NRTL发放。

000.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捷报频传,Belden斩获ESGBusiness 两项大奖

轨道交通自动化如何提升乘客满意度?

百通赫思曼全新LEMUR精简网管型交换机系列正式亮相!

如何选择有资质且兼容AWS云的工业边缘硬件?

喜报! 百通赫思曼Provize新一代网络集中管理系统荣获2023年度最佳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