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械制造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机械制造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2022/4/25 16:43:03

  一、行业背景

  市场竞争加剧、利润率变低是困扰设备制造公司的发展难题,机械制造商通常专注于特定市场,如食品和饮料系统、油气及药品生产设备等以最终用户为导向的应用。但是,许多机械制造商没有注意到的点是降低人力维护成本,采用远程访问这些系统,以便提供更加方便的技术支持和履行维保合同。ORB305-4G工业路由器在全球适用于此类任务,允许用户远程访问工控机、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ID控制器和SCADA系统等设备。

2.jpg

  二、方案介绍

  针对机械制造商和用户的痛点,东用推出了基于ORB305的机械制造远程运维解决方案,该平台既可以使机械设备制造商受益,又可以使机械设备商与用户建立起长期和密切的关系。系统拓扑图如下:

机械制造-02.png

  设备现场的HMI、PLC、工控机等设备通过网口或串口接入ORB305,通过ORB305工业路由器与云服务器建立的通道,可实现PLC程序的远程上下载和程序诊断功能;通过采集PLC控制器中的数据(如温度、压力、振动、转速、流量、位移、电压、电流等数据)可实现机械设备远程智能故障预测性分析,对可能发生的故障提出预警信号,提高设备效能,减低维修成本,保证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还能实现工控机远程访问、HMI远程调度、远程维护等功能。

3.jpg

  三、方案优势

  ●多种联网方式

  ORB305支持以太网、4G、5G、WiFi等联网方式,为不同的应用场合提供不同的接入方案。

  ●协议兼容广

  ORB305支持工业现场的多种工业设备协议、国际标准协议,如:MQTT、Modbus等,使设备轻松接入。

  ●故障自愈

  支持软硬件看门狗设计、联网断线自动重拨,故障自愈;提供故障线路链路冗余,多级链路检测机制保障设在线。

  ●安全防护

  支持防火墙功能,保证设备网络安全特性

  ●宽温宽压

  ORB305能在-40-75℃的环境下稳定工作,输入电压范围:9-48V。适应多种工业恶劣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