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单片机是怎么实现工作的?

单片机是怎么实现工作的?

2022/5/13 18:07:14

  欢迎来到东用小知识课堂,每天学习一分钟,让你紧跟时代,扩充自己,成为大佬不是梦!

单片机是怎么实现工作的?.png

  单片机具体是什么呢?可以理解为一个微型电脑,里面包含和电脑功能类似的模块,只不过对比于电脑的话,它的这些部件的性能性能也相对较弱,当然价格肯定也是相对偏低。我们一般可以在家用电器VCD,排烟罩中可以见到它,主要还是作为控制部分的核心部件。

  单片机原理是指一种在线式实时处理计算机的原理方式。在线式就是现场控制,需要的是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较低的成本,这也是和离线式计算机(比如家用PC)的主要区别。

  单片机的详细工作流程:第一步,写好的程序利用下载器刷写写进到单片机的ROM,随后程序逐一进入到CPU,在CPU运行,例如CPU依照键入程式输入高电平根据I/O模块开启外部二极管,假如程序对于的指令为计算指令,那么CPU就运行计算过程,假如在计算过程中产生了变量,那么产生的变量将存放在RAM中,由于CPU内部结构没有存放变量的位置。I/O接口是单片机与外部的接口,可以当做数据接口,对外部存储器实现读写,也可以当做指令接口,人机交互接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