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仪表隔离一定比不隔离好吗

仪表隔离一定比不隔离好吗

仪表隔离一定比不隔离好吗?首先要了解下为什么要隔离。由于工业现场的环境条件是很复杂的,各种干扰(天体放电干扰、电晕电火花放电干扰、电气设备频率干扰、感应干扰)通过不同的耦合方式(电容耦合、电磁耦合、共阻抗耦合、漏电流耦合)进入测量系统,使测量结果偏离准确值,严重时会让测量系统不能工作。因此,具有保护下集控制回路、削弱环境噪声影响、抑制接地或设备干扰、同时具有限压、限流,保护控制系统输入输出及通讯接口的隔离功能,成为控制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直流电能表.jpg

再说说不隔离的好处。首先,不隔离的仪表比隔离的仪表在价格上便宜许多。其次,带隔离的仪表使用在某些特殊场合,会有副作用。比如直流电能表,一路电流输入,一路电压输入,非隔离状态共负极可以抹除压差,而如果两个通道之间是隔离的,会存在压差,导致测量值不准,压差过高时,长时间使用会对隔离模块造成损伤。这时候就不建议使用隔离仪表。总而言之,仪表是否要带隔离,还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并不能盲目的选择带隔离的仪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