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冠肺炎疫情使无线联网技术任重道远

新冠肺炎疫情使无线联网技术任重道远

image.png

从新冠肺炎疫情首次爆发到现在,其影响已经持续两年有余;两年前,办公室开始让员工回家工作,学生开始在虚拟教室里联网上课,医生开始通过远程医疗为患者提供诊治服务,许多人开始依赖网上订购渠道来获取食品、药品和其他用品。

本次疫情爆发之前,没有人认为我们已经走上通往物联网(IoT)和智能楼宇的道路。但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变革加快了我们的行程,并增加了我们对无线技术和设备联网的依赖程度。从2020年开始,幸亏有了无线技术才使我们的世界能够保持运转,使我们的业务、学习、医疗和生活得以维系。

image.png

在世界各地,人们根据需要,利用数字技术来追踪新冠疫情的传播,帮助追踪接触者,甚至确保遵守居家令。比如配备传感器的无人机等无线设备被用于观察人群的社交距离,甚至监测体温,或者观察咳嗽或打喷嚏等症状。无人机一旦收集到这些关键数据就会实时传送到主管部门,使相关部门可以采取应对行动。

有些国家(包括美国)甚至利用自主式机器人递送医疗用品、食品和其他必需品,从而保护人们安全和防止接触。

image.png

当然,无线技术也将支持我们安全地重返体育场、办公室、学校和公共场所。例如,在机场,现在已经普遍使用热传感器、智能头盔和机器人等设施来检测那些出现病毒感染症状(比如高烧)的人员。

但是无线联网技术的用途不仅仅限于监测体温过高和社交距离,它还将涉足那些通过后台运行收集数据的移动应用程序,以及负责测量空气质量的传感器,而且还将与暖通空调系统或追踪和跟踪系统进行通信,使电子商务保持全面运行。

image.png

我们现在已经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经过长时间适应之后,绝无走回头路的理由。人们不仅开始依赖这些新出现的联网和远程服务,而且期望在今年、明年甚至更久以后能够提升到更高水平。

如果孩子们去年一直在虚拟教室中上课,并且如果他们选择继续维持这种学习方式,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允许呢?如果医生能够提高病人诊治速度,他们为什么不能期待将来也能继续提供这种便民诊治服务呢? 如果工人向用人单位证明在家也能保持工作效率(即使不能提高效率),那么,有些员工为什么不能选择继续居家工作呢?

image.png

我们已经了解到持续收集信息并与远程数据中心共享信息的意义,其价值就在于可以显著提高效率,以及帮助做出更精明的决策。

电缆:无线技术的生命线

随着全世界一切事物不断进步,加上无线技术的飞速发展,一些人最不希望谈论或考虑的就是布线系统。与此形容对照的是,新兴技术往往更容易被人们津津乐道。但是,使新兴技术发挥作用的关键是什么呢?是电缆!因此,虽然它看起来可能不那么性感,但却是技术的生命线。

image.png

我们称之为层0:电缆和联网。一个精心设计并且正确安装的层0可以:

●减少信号损耗

●优化网络性能

●简化网络维护

●支持更快、更简单的移动、添加和更改

●支持不断增长的技术和带宽需求

上述创新需要提高带宽和信息容量,这只能由高性能的电缆和联网技术来支持,比如单模光纤(OS2)、多模光纤(OM4)电缆和Category 6A解决方案。

image.png

随着人们对无线联网的依赖性不断增强,过时的布线基础设施将成为一个越来越突出的问题,因为它会导致网络速度变慢、连接中断,以及成为制约网速提升的瓶颈。

Belden开发了新的光纤和Category 6A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帮助创建一个健壮、可靠和高性能的基础设施,同时也不会削弱其性能或易用性。切记:您所部署的技术必须与提供支持的电缆和联网技术同样优秀。

gif;base64,iVBORw0KGgoAAAANSUhEUgAAAAEAAAABCAYAAAAfFcSJAAAADUlEQVQImWNgYGBgAAAABQABh6FO1AAAAABJRU5ErkJggg==.png640.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elden助力您创建自动化仓库

大势所趋:在离散制造系统中实现IT/OT融合

带您揭开赫思曼 GREYHOUND 105/106交换机神秘面纱

科普贴:消费品包装环境中三种经典的M12端接方法

时间敏感网络的配置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