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简单而智慧的IO-Link通讯技术

图尔克 简单而智慧的IO-Link通讯技术

如今,越来越多的传感器和执行器都已经配备了微处理器,用于控制指示、参数化、以及储存配置数据等。因此,很明显,下一步就是克服二进制标准接口的瓶颈问题,使自动化系统可以从控制中心访问附加功能。 

image.png

技术突破

为此,自动化领域的许多知名制造商已经联合起来,开发了一种用于传感器和执行器、且独立于现场总线的通信接口:IO-Link为了保证投资回报,与现有技术的兼容性是开发过程中的首要目标。

IO-Link技术基于传感器/执行器与接口模块之间点对点连接。到目前为止,二进制连接仅设计用于传输开关信息,但是IO-Link现在能够通过组合开关状态和数据信道,以2 ms的循环周期正常传输2个字节。

IO-Link还可交换除过程值以外的其他信息,例如参数或诊断信息。这使得传感器与执行器间的通信完成了最后的技术突破,可用于通用通信。   

集成到Profinet系统中

到目前为止,IO-Link设备还无法直接集成到Profinet项目中。用户通常不得不手动输入设备类别或制造商ID等属性。此外,测量范围和输出信号等参数必须通过其他软件进行编程或设置。

为此,图尔克现推出一种新功能——SIDI(简单的IO-Link设备集成),可以使IO-Link设备直接集成到Profinet工程软件(如TIA Portal)中。在这里,IO-Link设备作为IO-Link主站的GSDML(通用站描述标记语言)中的Profinet子模块输入。

作为标准功能,图尔克将所有的专有IO-Link设备都添加到SIDI库中。

离线设计

如果连接的设备在SIDI GSDML中,那么PLC程序员可以在编程环境中通过设备产品目录选择该设备。程序员可以查看这些设备的所有相关IO-Link属性,并在纯文本字段中更改参数(例如测量范围、输出信号或脉冲频率)。因此,IO-Link设备也完全可以实现离线设计。

image.png

更多优势

高效加工

- 全面的参数化选项,实现及时的设备参数更改

- 由于生产条件不同,高效加工要求不同的参数组,用于切换阈值、增益、灵敏度等

image.png

IO-Link 降低机器成本

- 智能多用途设备可减少库存

- 只需一个I/O模块和一根廉价的标准电缆

- 降低I/O占地面积

- 设备上不再需要显示器和开关

- 降低设计和装配成本,并且在设计阶段自动生成设备参数文档

image.png

提高机器的可用性

- 全面的状态信息和诊断功能可显著减少机器的停机时间

- 改善的信息有助于轻松实施成本节约机制,例如预测性维护或者资产管理

- 更换装置时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对新装置进行参数设置,从而缓解对合格人员的需求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服热线: 400-651-0025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客服邮箱: 4006510025@turck.com

官方网站:www.turck.com.cn

3.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