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疫情形势下,印刷机械如何进行远程维护

疫情形势下,印刷机械如何进行远程维护

2022/5/30 15:11:02

  一、项目背景

  包装印刷机械行业是一个国计民生中有旺盛需求的行业,是一个庞大的工业体系。印刷机、模切机制造商把设备销售到世界各地的酒厂、食品厂、烟厂等工厂后,印刷机、包装机、模切机故障会对用户造成停机停产,困扰厂商及最终用户,在突发的疫情封控的大环境下显得更为棘手。机械的故障诊断也相对复杂得多,而如何迅速、正确地进行故障诊断和排除相应故障是保证印刷机、包装机、模切机正常运转的核心问题。

1.jpg

  根据印刷行业中印刷机制造商、模切机制造商以及工厂使用方的痛点,提出基于4G、5G的印刷机、模切机远程维护方案。

  二、方案介绍

  方案拓扑图如下:

2.png

  方案说明:

  ●每个印刷生产线现场(PLC具备以太网接口):

  印刷机、模切机等机械设备中的电气控制部分主要由PLC、HMI、工控机等核心设备组成,由PLC汇集印刷机、模切机设备重要部位的重要传感器参数,如温度、湿度、距离、转速、压力等。

  工业级无线路由器ORB305负责数据传输工作,通过4G或5G与调度中心实现实时信息交互。

  ORB305与PLC、HMI可通过以太网或串口方式进行连接,具有丰富的接口组合,满足印刷机、模切机等行业的接口需求。支持西门子、施耐德、AB、欧姆龙、倍福、台达等品牌的全系列PLC。

  ●远程设备维护中心:

  远程设备维护中心服务器中运行PLC编程软件和组态软件以及视频监控软件,安装上云助手服务器软件。支持私有化部署(建议),也可根据客户需求,部署在公有云。支持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亚马逊云等。

4.jpg

  远程设备维护中心通过加密网络与现场无线路由器建立通讯连接,从而实现维护中心与现场设备站点实现相互通讯,印刷机、模切机、包装机的售后专家可以通过远程方式针对现场设备的健康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并可以进行参数调试设定等功能。

  ●异地维护工程师:

  考虑到隔离或者放假及出差,可以在身处异地的维护工程师的电脑上,安装设备快线软件。设备快线可以打通外出人员与现场印刷机、模切机、包装机的通道,便于会他迅速参与到远程的客户支持中,及时为客户解决问题。

5.jpg

  三、方案价值

  很多机械设备公司在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之外,更是考虑到如何提供更加完善的售后维护服务,更好更快更精准为客户解决设备故障问题,减少设备因为故障而停机带来的损失,快速响应设备故障维修。通过以上远程方式,可使维护效率大幅提高。

6.jpg

  四、关于我们

  致力于物联网产品的研发与技术推广,公司从2G时代发展至今,积累很多行业经验。我们乐于与各行业客户进行机械联网的深入探讨与实践,从理论、产品、方案、服务等多维度为客户赋能,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