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助力中国冷极城市智慧供热

助力中国冷极城市智慧供热

2022/5/30 18:11:26

  说起中国最冷的城市,大家第一想到的是哪里?

  可能很多同学都会想到处于黑龙江的一些城市,毕竟号称雪乡的黑龙江拥有着黑河市、漠河县、呼玛县等一批寒冷地区,又接壤着以伏特加为生命之水的某国,其最冷气温可达到零下四十多度。

  但实际上,我国最冷的城市是位于我国呼伦贝尔的根河市,地处大兴安岭北段西坡,呼伦贝尔市北部,东与鄂伦春自治旗为邻,西与额尔古纳市接壤,南连牙克石市,北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该地年平均气温在零下5.3℃,因其海拔相对较高,历史最低气温曾达零下58℃,因此荣获“中国冷级”称号。

1.jpg

  介绍到这里,可能有一些同学不太清楚-58℃是一个什么概念。在气象专业上,有一个寒冷等级划分,其总共分为8级,依次为凉(5℃—9.9℃)、微寒(0℃—4.9℃)、轻寒(0℃—-4.9℃)、小寒(-5℃—-9.9℃)、大寒(-10℃—-19.9℃)、严寒(-20℃—-29.9℃)、酷寒(-30℃—-39.9℃)、极寒(-40℃以下),在极寒的情况下,基本上就是呼气下冰粒,泼水化冰雾了。用某段相声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出门上厕所都需要带一个“打X棒”,上述只是开个玩笑,实际上城市虽然寒冷,但市政供热可是紧密跟随的。

2.jpeg

  说起市政供热,我国北方地区大部分城市实际上供热周期基本上都在四个月左右,一般都是当年11月至次年3月份,不过一些极其寒冷的地区供暖周期较长,例如新疆地区则是6个月,由当年10月至次年4月份,但根河,他的供暖周期惊为9个月,可以说接近全年供暖了(小编对根河同胞表示同情)。

3.png

  面对如此长的供暖周期,要做到供得上、供得暖、供得好,即满足市民所需,又要节省大量能源,该如何做到呢?这里小编就要自夸一下了,根河市曾投入4400万元实施老旧供热设施更新改造,其中的热网及热源自动化控制就是我们的项目,通过一系列的解决方案搭配ORB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辅助市政供热完成改造,最终使得供热总体温度提升3℃,供热面积增加了30万平方米,有效的解决了传统人工现场管理方式所带来的弊端,数据的实时采集可以不受任何时间地域影响,分布于各地设备可统一进行数据采集,可视化管理,管理人员更加方便进行故障分析及排查。从而大大提升城市供热效率,降低设备管理运营成本,减少资源浪费,保障了供暖季正常供暖,使得全市24000余户居民受益。

4.jpg

  最后,说一下我们的方案特点:

  1.搭配云服务器安装上云助手软件即可部署远程监控组态,实现可视化的监控系统,通过连接4G/5G蜂窝网络、以太网以及Wi-Fi无线网即可将数据上传备份至服务器,并对数据进行实时查看分析。

  2.当设备以及供热环节发生故障时,会以声光、短信、邮件等方式发出警报,通知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查看处理。

  3.ORB305工业级路由器支持多链路互相备份、VRRP技术,提供故障线路链路冗余;

  4.支持多种VPN、防火墙、权限管理等多种安全防护机制;

  5.全工业级设计,为现场无人值守的站点实现可靠、安全、稳定的数据传输链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