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硅料到电池组件,光伏产业链如何选择合适的传感技术?一篇带您总览

从硅料到电池组件,光伏产业链如何选择合适的传感技术?一篇带您总览

太阳能作为清洁、可靠和安全的可再生能源,对其进行高效利用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必行之路。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指引下,光伏产业将是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image.png

光伏产业链包括硅料、铸锭(拉棒)、切片、电池片、电池组件、应用系统等6个环节,主要分为上、中、下游:上游为硅料、硅片环节,中游为电池片和组件环节,下游为发电系统。ifm极其广泛的产品线:流量、压力、光电传感器和RFID、IO-Link、AS-i等产品,可以贯通整个产业链,提供切合和高效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光伏产业链上游

在光伏产业上游,ifm流量传感器主要应用于硅片和电池片生产这一环节中,主要用于单晶炉、切片机、扩散炉等设备。这些设备需要稳定的冷却水系统,以满足设备的降温冷却需求。以下视频主要为大家分享ifm SV涡街流量传感器和工业物联网软件产品moneo如何助力单晶硅生产中冷却水的流量和温度的可靠检测。

光伏产业链中游

在光伏产业中游,整体生产工艺流程较为复杂,工艺的不同对产品也提出了多样的需求。ifm为太阳能电池片生产过程的追踪和追溯提供了RFID解决方案:ifm的分体式RFID产品主要用于腐蚀蚀刻及酸洗的工艺中;ifm M18接口的全金属系列产品适用于扩散制结环节;在分选过程中,针对长距离读写应用的需求ifm提供了HF方形RFID读写头。视频将进一步为大家讲解我们是如何为客户选择适配产品。

image.png

电池片生产完成后就需进行组装,在整个过程中,输送线是自动化流水线上最主要的设备。通过输送线,将整个太阳能电池板不同的组装工艺串联起来,大幅提高太阳能电池的组装效率,满足各行各业对于绿色电能的需求。在这些输送线上,就大量使用了ifm的AS-i总线技术:输送线上成百上千个I/O信号都是通过AS-i总线体统方便快捷地连接在一起,传输到控制柜。接下来我们就来一同了解一下AS-i总线技术及我们的产品。

image.png

ifm的产品还可广泛应用于多个行业,例如: 汽车制造、食品饮料、机床、物流运输及移动车辆和工程机械等,2022更多精彩行业集锦敬请期待!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