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照明系统应用于泛光照明

智能照明系统应用于泛光照明

2022/5/31 15:08:46

  泛光照明,作为室外的常见照明方式,通常作为凸显目标或场地的照明手段,是夜晚投光照射建筑物外部的照明方式。

  出于安全、夜间运行场所,或重点凸显某一建筑物,常在停车场、货场、酒店、夜间庆典活动等场合。

  泛光灯,泛指所有可以向四面八方均匀照射,且照射范围可任意调整的照明设备,在场景中表现为一个正八面体的图标。

  泛光灯不同于聚光灯、投射灯、射灯,其照明效果是高度漫射的、无方向的光而非轮廓清晰的光束,因而产生的阴影柔和而透明,用于物体照明时,照明减弱的速度比用聚光灯照明时慢得多,甚至有些照明减弱非常慢的泛光灯,看上去像是一个不产生阴影的光源。而聚光灯投射出定向的、边界清楚的光束,照亮一个特定的区域。

  智能照明系统是基于现代化技术的照明控制方式,采用全数字、模块化、分布式的系统结构,通过各种控制功能模块及部件连接成一个照明控制网络,可以作为整个建筑物自动化管理系统(BA系统)的一个子系统,通过网络软件接入BA系统,也能作为独立系统单独运行。

  在控制方式更为灵活,可通过云平台远程设置控制策略,自动开关照明,也能联动智能触摸板、门磁传感器等设备,自动控制。

  泛光智能照明系统,用于在光线比较暗淡的环境下,给指定建筑物呈现光线度渲染的效果,达到视觉上的醒目效果,常用来制造美丽的夜景。海上灯塔、机场探照灯等都是泛光照明的应用,通过光的效果达到指定方向及目标的目的。以下是生活中关于泛光照明系统常见的应用:

  1. 建筑物照明(包括各种现代、古典建筑、城市雕塑、桥梁、古塔等);

  2. 整体环境照明(包括美食街、休闲购物街、休闲温暖化广场);

  3. 城市"灯光雕塑"(指各种材质构成的会自发灯光的城市雕塑)、公园夜景、城市整体照明规划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鱼塘物联网方案

灌溉智能控制系统方案

智能鱼类养殖控制系统

应用水肥一体化意义

智慧医院照明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