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城市供热供暖设备联网解决方案

城市供热供暖设备联网解决方案

2022/4/29 16:30:12

  一、行业背景

  每逢冬季,部分地区将会展开一段时间的集中供热、供暖。这是国家对于地区民生的一项长期策略,也是一项需要逐步实施且施工周期较长的工程。

  因室外的供热管网较多,并且相对发散,近热远冷,加之没有有效的调压设备,无法有效保证供热,当前只有靠大流量超负荷供热来解决问题。

1.png

  而室内的供热又多为单管系统,各户无法单独调节室内温度,当室温过低是,则无法达到供热标准,而室温过高时,却又只能通过开门或者开窗方式来调节室温,造成供热资源浪费。

  所以,当前的城市供热供暖系统基本上都无法根据室外温度的变化而适当的调节供热流量和温度,而且基本上都采用“大流量、小温差”的方式来供热,从而造成了资源以及成本的浪费。

2.jpg

  同时,我国大部分城市的供暖系统依旧采用的是传统的人工监管和操作方式,面对突发情况时,很容出现发现不及时,处理速度不够快的情况,不仅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而且还增加了企业人力资源成本。

  城市供热供暖设备联网方案拓扑图

3.png

  二、城市供热供暖设备联网解决方案介绍

  基于ORB305工业路由器提出供热供暖设备联网解决方案,针对城市供暖供热能源消耗大,用户体验差企业成本高以及设备集中管理的问题做出相应措施。系统主要由现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和数据中心端三部分组成。

  现场数据采集端:主要由压力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流量计等设备组成,用于在换热站、锅炉房、热源厂等工业现场的实时数据监测及采集。

  网络传输端:主要由ORB305工业路由器、上云助手和数据无线传输终端组成。系统通过4G/5G以太网等网络对工业现场的温度、压力、流量等数据的监控及传输。

  数据中心端:服务器部署力控组态软件对整个系统进行数据展示、分析和设备的统一管理。此方案数据中心端用户只需安装上云助手软件,并且搭配一台云服务器,即可远程部署组态软件,实现远程监控。

4.jpg

  总体来说:城市供热站、锅炉房、热源厂等位置只需要使用ORB305工业无线路由器+上云助手软件搭配相应温湿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等设备通过网络不断地将采集的数据上传至服务器进行储存,即可在数据中心将其显示、分析。从而了解现场环境以及供热供暖设备的相关信息参数以及运行情况。此外力控组态软件还可以通过WEB发布方式,使用户通过浏览器在任何位置远程查看运行画面。

  三、城市供热供暖设备联网解决方案优势

  1.数据实时采集:通过现场部署的采集设备对温度、湿度、水压、水温等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并传输,便于管理人员统一管理快速分析。

  2.故障上报:当设备停止工作、不在设定范围或数据超出警戒值等异常情况发生时,以声光、手机APP消息、微信推送、发送短信等方式上报预警

  3.7X24小时稳定运行:ORB305工业无线路由器内置看门狗芯片、ICMP心跳包,PPP数据链路层检测,设备故障自恢复、重启,保证稳定的数据传输。

  4.极高的安全性:工业路由器内置防火墙,支持BF、AES256等多种加密机制,OPENVPN加密隧道,保证数据传输的高安全性。

  5.远程控制:搭配设备快线及上云助手,可对现场设备进行远程控制,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