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特控 | 锂电行业AI视觉检测解决方案

特控 | 锂电行业AI视觉检测解决方案

行业背景

Industry background

近年来,随着锂电池在电动汽车、 3C等领域的应用快速增长,全球锂电池的总体产量和市场规模得到快速提升,我国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发展:2020年2月《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发布,提到要继续支持智能光伏、锂离子电池等产业以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巩固产业链竞争优势。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各地方也针对锂电池产业给予不同的优惠政策和补贴措施,有助于锂电池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行业现状

Current state of the industry

目前,国内大多数锂电池检测企业还是主要靠人工的方式进行质检,质检人员通过肉眼对产品外观进行检测,手工将良品与不良品分拣,由于人工检测主观性较强,所以人工检测的方式存在着检测质量不稳定、部分缺陷不易识别、检测效率低下等问题。但随着机器视觉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考虑如何利用机器视觉来帮助生产线来提高工作效率和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

IMG_7743.PNG

方案应用

Scheme application

特控IPC-H610通过搭载AI深度学习软件完成对锂电池封边缺陷检测。通过A/D转换变成数字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根据像素分布、亮度和颜色等信息,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然后再根据预设的判别准则输出判断结果,去控制驱动执行机构进行相应处理,最后通过边缘模板匹配的相似度值对比,检测到锂电池的封边是否(缺陷、尺寸、变形、裂痕、毛刺、色差、字符等)同时具备防静电防电池碰撞产生危害并自动高效完成检测闭环、终端看板可视化查看良品、不良品、效率、工作完成情况、数据清晰可见。

IMG_7742.PNG

产品应用导入

Product application introduction

IMG_7745.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控推出全平面超窄边框工业平板电脑系列

新品|研恒系列国产飞腾3U金融高性能工控机

特控 |工业平板电脑在MES生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工业4.0最佳选择-特控嵌入式工控机MEC-T6422

制造到智造—2022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