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远程抄表-LoRa水电气无线抄表解决方案

远程抄表-LoRa水电气无线抄表解决方案

2022/5/9 17:41:11

  一、行业背景

  随着我国的城镇化建设,城市居民住宅和农村小城镇的配套设备逐渐趋于自动化,智能化。而独立电表数量的迅速增长和日趋复杂的抄表计量,也给传统人工抄表方式带来了众多的繁琐的工作,面对日渐增加的管理成本,远程抄表的普及及应用已成为城市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电表具有分布广,数量多等特点,使用传统人工抄表方式则存在误差大,不及时等许多弊端,有些电表安置环境比较危险,甚至需要人工带电作业,造成严重人身安全威胁,除此之外,因为人工的抄表不具有实时性和准确性,还会造成资源浪费等许多问题。

  二、LoRa水电气无线抄表解决方案介绍

  东用科技基于物联网技术使用OGC300工业级LoRa网关产品,实现远程水电气无线抄表方案。运用LoRa技术的自身特性,不仅可以轻松做到大范围覆盖、实时远程读取数据,还能够有效降低通讯成本,人力成本,减少资源浪费。并且还可以合理规划抄表业务,解决了布点分散难以管理的问题,是十分理想的远程抄表方案。方案拓扑图如下:

  LoRa水电气无线抄表系统由现场数据采集、网络传输以及数据中心三部分组成。其中现场数据采集部分由LoRa终端、LoRa网关以及各种表计组成,负责采集现场数据。网络传输部分则是负责信号传输,与数据中心建立数据通道,并将采集的信息传输至数据中心服务器。系统主站对采集数据进行存储分析,最终生成多维度报表供用户掌握能源消耗情况。

  三、LoRa水电气无线抄表解决方案优势

  1.统一数据采集:通过采集设备即可实时获取多台设备状态,数据。实现自动抄表,解决人工抄表所存在的估抄、漏抄、错抄、错算以及不及时等问题

  2.组网简单:设备通电后,只需配置参数接口后即可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同时,LoRa还可用于多种工业环境,配置简单,节省成本。

  3.高效管理:只需一台云服务器,即可部署组态软件,可视化界面数据一目了然,辅助数据图分析,提升工作效率。

  4.永久在线:4G全网通搭配多链路备份,设备故障自恢复,完美适配夜间无人值守环境,7X24小时保持在线状态

  5.工业级设计:金属机壳无风扇设计,自然散热、储藏/运输温度-40°C~+85°C、极端工作环境-40°C~+70℃完美运行、防潮设计0%~95%无凝结。

  6.最强芯片:采用Semtech高性能8通道SX1302芯片,轻松适配多种工业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