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小小传感器到浩瀚蓝天,ifm赢得客户信任的秘诀是?

从小小传感器到浩瀚蓝天,ifm赢得客户信任的秘诀是?

位于特罗尔海坦(Trollhättan)的瑞典GKN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技术领域跨技术供应商,在15个国家拥有50个生产基地,为全球超过90%的飞机和发动机制造商提供产品和服务。该公司还从事空间技术。例如,他们为著名的阿丽亚娜5型(Ariane 5)运载火箭生产火箭喷管。

image.png

GKN生产用于航空航天工业的发动机组件

和这样提供精密零部件的厂商合作,这就要求ifm传感器以极佳的产品质量确保快速响应和高度可靠。

客户之音

GKN的工业物联网工程师Mikael Alm说道:“在我所在的数字网络发展部门,我们使用精密的机床工作,并借助传感器来监测机床,确保一切顺利运行,不会发生任何意外。我们使用不同的传感器来确保最佳生产过程。近3年来,我们一直使用ifm的振动传感器来监测机床的主轴。”

高精密飞机涡轮发动机组件如何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生产呢?许多操作都通过计算机实现完全自动化,例如铣头高速铣削金属,切削刀具加工出微米级精度的轴,钻头加工出精确的钻孔等。由于加工速度快且作用力大,能够快速响应的持续振动诊断系统成为必需,它们可立即检测到刀具的损坏或者加工期间的碰撞并实时停止生产过程,从而避免机器和工件损坏。

该系统的核心元件是由ifm提供的高灵敏度且极其可靠的 VSA型振动传感器,可连续检测非旋转机械表面上的振动。VSA甚至能检测到仅1毫米大小的铣头上由不平衡导致的微小损坏。例如,根据振动特征的变化,可以检测钝钻或过多切屑等导致的切削力变化并将其报告给诊断装置。

image.png

持续监测:ifm的VSA004型振动传感器直接安装在主轴上

振动传感器

VSA004

●用于对机械和设备振动的可靠检测

●用于连接振动传感器的诊断电子元件

●工作温度范围广,拥有适应严苛工业环境的高防护等级

●紧凑坚固的不锈钢外壳,高机械过载保护

●优秀的重复性和低线性误差

想了解更多振动传感器?

此外,GKN使用大量的PN7压力传感器来持续控制冷却管中的压力。压降可能会停止冷却过程并损坏刀具和工件,因此传感器会在发生故障时指示工作压力是否过低。

想了解更多压力传感器?

GKN通过AS-i总线系统将所有传感器连接至中央控制器。借助AS-i IO模块,可以使用一根两线制扁平电缆将多达127个传感器的信号发送至AS-i主站。总线布线可显著降低布线成本,并提高安装的灵活性。ifm 提供全系列的AS-i产品,包括AS-i网关、AS-i电源、不同种类和规格的AS-i现场模块、电缆和报警指示灯,可满足不同现场信号采集的需求,帮助用户告别现场杂乱无章的电缆,化繁为简。

image.png

GKN还使用ifm提供的软件平台来监测和分析机器状态。传感器的所有测量值都将在这里汇集。依靠ifm传感器和软件的组合解决方案,GKN始终保障平稳的发动机生产。从地面智能工厂的精密生产到飞机的顺利飞行和火箭的成功发射,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

ifm易福门从细节出发,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始终如一做您打造智能工厂的可靠合作伙伴。

33.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