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非标设备远程监测运维方案

非标设备远程监测运维方案

2022/6/6 9:15:57

  一、行业背景

  非标设备这里也是指非标自动化设备,就是根据客户需求而定制的非标准类的自动化设备。其常用于电子、工业、医疗等行业。

  因其是根据客户自身需求所定制,所以在维护人员维护时会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例如:非标设备没有通用的参考资料,当设备发生故障时,维护人员只能依靠厂商工程师解决问题,但又会因为对方人员无法前往,电话沟通理解不到位,则又会导致设备维护周期过长,导致工作效率低下。当设备被售到全国各地后,售后团队的维护压力则会逐渐增大等。

图片1.png

  二、方案介绍

非标设备远程监测运维方案.png

  针对上述展现问题,通过通信技术搭建出非标设备远程监测系统,针对维护工期长、维护人员无法前往、无通用说明书等问题做出相应措施,该系统总共分为:系统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数据中心端三部分

  非标设备远程监测系统利用OM302工业级无线数据终端的超高速、低时延、多通道的特点搭配物联网相关技术可实时对器械状态、零部件损耗等项目数据进行监测与采集,通过搭建的隧道,将数据上传至数据服务器中,协助管理人员进行分析和处理,大大提升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通过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云平台的结合,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远程监控视频或图像实时进行器械升级,维护操作、派遣工程师前往等服务。

  三、方案优势

  1.当器械异常、网络断线等工作数据超出预警或设备故障发生时,会以声光、短信、日志等方式发出警报,通知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查看处理。

  2.体积小巧,易于安装部署,快速安装部署,无线网络,免去施工挖土挖沟与复杂布线,节省大量时间,降低施工周期,提升工作效率。

  3.内置硬件看门狗芯片,设备异常自动恢复;链路层LCP心跳检测机制,实时与基站数据交互;支持TCP、DCUDP、DCTCP多种心跳检测机制。设备断线自动重连。轻松满足无人值守环境需求。

  4.支持3G/4G网络无缝切换,拨号异常自动重启,实现设备7X24小时永久在线。

  5.工业级防护设计高增益4G天线,天线接口防雷保护,机壳接地防静电、防反接电源保护、支持15kvESD静电保护满足各种严酷环境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