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东帕康塔提供多种气体吸附仪器可以测定金属粉末的比表面积

安东帕康塔提供多种气体吸附仪器可以测定金属粉末的比表面积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比表面积这个概念。比表面积的测定对粉体材料和多孔材料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它可能会影响材料很多方面的性能。气体吸附法是最普遍也是最重要的测试方法之一,尤其是针对具有不规则表面和复杂的孔径分布的材料。

国家标准GB/T 13390-2008《金属粉末比表面积的测定氮吸附法》给出了金属粉末比表面积的测定方法。测定的比表面积为粉末的总比表面积,包括氮气分子可进入粉末体的任何开孔比表面积,它不同于用空气透过法测定的比表面积,后者指的是包络表面积。

安东帕康塔提供多种气体吸附仪器可以测定金属粉末的比表面积。根据样品量以及特定材料需求,提供多种配置选项。

康塔Autosorb iQ是全球同类产品中设计极先进灵活的多功能全自动气体吸附分析仪,最多可配置3个分析站,涵盖比表面和孔径分析以及各种物理吸附和化学分析。

康塔NOVAtouch快速全自动比表面和孔径分布分析仪,可快速、高效地获得材料比表面积、孔径分布、孔型等材料全方位信息。

金属粉末的密度测试符合多种国际标准方法。您可以分别使用康塔UltraPyc和Autotap系列仪器来表征样品的真密度、振实密度以及封装密度。

康塔Ultrapyc系列真密度仪是具有1个或5个分析站的样品体积与真密度(骨架密度,开闭孔率)全自动分析仪,主要用于多孔样品和粉体材料的测定,分析样品体积为0.1 - 135cm3。

康塔Autotap和Dual Autotap(双站),用于振实密度(堆密度、堆积密度)的测量,其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样品在旋转平台上进行振动,保证了读数的精确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porometers-porosimeters/?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40009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