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4G桥梁健康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4G桥梁健康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2022/6/8 11:37:41

  一、行业背景

  我国拥有960万平公公里领土,是一个基建大国。俗话说金桥银路,桥梁作为交通重要的组成部分,造价高昂,且安全性非常重要,一旦发生危险事故,责任重大。利用科技化的监测手段对桥梁进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可及时对桥梁进行加固施工,也可为以后桥梁建设提供数据支撑,是监测与优化的重要的手段。

1.jpg

  因此,桥梁结构健康监测与安全评价系统的概念具有革命性的变革。

  二、桥梁健康监测系统解决方案介绍

2.png

  为了方便桥梁养护人员更及时的发现桥梁状态的问题,并因此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北京东用科技提出桥梁健康监测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现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和数据中心端。

  现场数据采集端:主要由多种微传感器组成,实时数据监控与采集,桥梁的腐蚀状态,结构情况。

  网络传输端:主要由OM302工业无线数据终端组成,通过3G/4G以太网对桥梁现场的压力、变位,腐蚀状况等数据进行传输与监控。

  数据中心端:服务器部署组态软件对整个系统进行数据展示、分析。此方案数据中心端用户只需搭配一台云服务器,即可远程部署组态软件,实现远程监控。

  桥梁健康监测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同样是智慧城市的一项重大突破。使用OM302工业无线数据终端和内置软件搭配,打通网络链路,通过网络不断的将采集的数据上传至服务器进行储存,并实时监控桥梁状态,使得运维人员随时查看,更加及时的掌握桥梁状况,为桥梁结构灾害预警系统提供技术支持。

3.jpg

  三、方案优势

  1.易于安装、部署:通过移动运营商无线组网,采用标准的TCP/IP协议,可达成快速部署实施,极大降低施工成本、提升监测效率。

  2.低功耗:采用超强电源芯片,宽电压,低功耗

  3.户外环境稳定运行:采用全工业设计,宽温-40℃~70℃,IP30防护等级,EMC3级,轻松应对室外环境。

  4.实时在线:OM302无线数据终端内置看门狗芯片,PPP数据链路层检测,ICMP心跳包,设备故障自恢复、重启,保障7X24小时永久在线。

  5.支持连接多个数据中心:最大支持连接5个数据中心,并且可轮询、并发,满足不同监测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