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养殖场污水处理远程监测系统方案

养殖场污水处理远程监测系统方案

2022/6/8 17:44:01

  一、系统背景

  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的关注,政府对环保愈发重视。除了一些大型的化工企业,一些小规模污染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随着养殖行业的发展,养殖场的污水排放量开始增加,已造对地表水构成威胁。为提高各地监管单位对水质监测的科学性手段,监测养殖场污水排放连续变化的曲线和趋势,加大在监测监管方面的投入,提供一个基于物联网、4G、大数据、可视化的实用监控系统势在必行。

1.jpg

  二、解决方案介绍:

  为了实时掌握企业及养殖场污水排放状况和污染物总量,并因为做出相应的管理措施。提出养殖场污水处理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大概分为四个部分,现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和数据中心端,管理中心端。

2.png

  现场数据采集端:养殖场污水处理监测点主要由各种传感器或专用仪表,采集与污水处理相关的化学,物理参数,如污水的相对浊度,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状况,排放污水流量/总量,污水PH值等。

  网络传输段:主要由OM302工业无线数据终端组成,通过3G/4G以太网对监测点采集到的相关数据进行实时传输。

  数据中心端:监测中心站的计算机数据中心进行数据整理,汇总和分析。监测信息传至环保局,由管理中心对企业进行监督。

  管理中心端:数据中心和管理中心联网,监测信息传至管理中心,由管理中心对企业进行监督管理。管理中心由环保局相关部门组成,是本监测系统的决策中心,主要对从监测中心站获得的监测数据进行分析、作出相应的管理决策。

  污水处理数据监测是生态环境安全的重要一环。使用OM302工业数据终端和内置软件搭配,打通网络链路,通过网络实时将采集的数据上传至数据中心/管理中心进行储存,分析,并监控污水排放状态,使环保部门能更加及时的掌握污水信息并做出相应的监管措施。

3.jpg

  三、方案优势:

  1.提高监测效率:实时传输对污染源在内的各环境要素等数据,方便快速分析,对重点污染源进行实时连续监控,避免严重污染事故的发生。

  2.多监测点统一管理:集中查看分散在监测点的数据,节省时间和精力。

  3.工业级设计:采用金属外壳,无风扇散热,IP30防护等级,高增益4G天线,天线接口防雷保护,宽温-40℃~70℃等设计,满足无人值守情况下,设备户外稳定运行。

  4.实时在线:OM302工业无线数据终端内置看门狗芯片,PPP数据链路层检测,ICMP心跳包,设备故障自恢复、重启,满足7X24小时监测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