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心跳检测机制

什么是心跳检测机制

2022/6/9 16:00:54

  欢迎来到东用小知识课堂,每天学习一分钟,让你紧跟时代,扩充自己,成为大佬不是梦!

  我们在使用路由器的时候,也会看到上面有说明路由器自带心跳检测机制,那么到底什么是心跳检测机制呢?

  心跳包便是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自动通报对方自身状态的1个自己界定的命令字,依照一定的等待时间发送,类似心跳,因此称为心跳包。

  功能描述

  用以判定对方是不是正常运行,选用定时发送简易的通信包,假如在特定时间内未接收到对方响应,则判定对方已离线。用以检测TCP的异常断开。基本原因是服务器端无法合理的判定客户端是不是在线,换句话说,服务器无法区分客户端是长期空闲,或是已掉线的状况。所谓的心跳包便是客户端定时发送简易的数据给服务器端告知它我还在而已。

  代码就是每过数分钟发送1个固定数据给服务端,服务端接收到后回复-1个固定数据,假如服务端数分钟内没有接收到客户端数据,则认定客户端断开。

  例如有一些通信软件长期不使用,要想了解它的状态是在线或是离线就需要心跳包,自动发包收包。发包方:可以是客户端也能够是服务端,看哪边实现方便就可以。-般是客户端,服务器端也能够发送心跳包。一般而言,源于效率的考虑,是由客户端主动地向服务端发包,而不是服务器向客户端发。客户端每过一定时间发--个包,使用TCP的,用send发,使用UDP的,使用sendto发,服务器接收到后,就明白目前客户端还处在“活着”的状态,否责,假如隔一定时间未接收到这样的包,则服务器认定客户端已断开,进行响应的客户端断开逻辑处理。

封面.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