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东帕拉曼光谱仪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安东帕拉曼光谱仪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安东帕药典之旅—拉曼光谱

《中国药典》2020年版四部通则增修订内容对拉曼光谱仪的应用做了详细的描述,“拉曼光谱既适合于化学鉴别和固体性质如晶型转变的快速和非破坏性检测,也能够用于假药检测和质量控制”。《中国药典》2020年版四部通则列举了拉曼光谱的两个应用:1)物理分析,固态和晶型鉴别和定量;2)过程分析:化学反应的在线监控等等。

针对于不同的应用需求

安东帕拉曼光谱仪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快速鉴别,质量控制——来料快检

Cora5x 探头

Cora 100 手持

42.jpg

样品:固体,液体,粉末;样品的包装各不相同

使用仪器:Cora 5700 fiber拉曼光谱仪。双波长配置:785 nm使用测量大部分的来料,1064 nm特别针对荧光效应很强的来料检测。建模和建标灵活方便,针对不同的包装,不同的样品形态建立相应的测试方法。提高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丙三醇谱图和标准谱图比较:

硫酸铵谱图和标准谱图比较

药品分析——假药鉴别和药效(质量)控制

样品:阿苯达唑

阿苯达唑已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基本药物标准清单,是最重要的基本健康药物之一。阿苯达唑为一高效低毒的广谱驱虫药。临床可用于驱蛔虫、蛲虫、绦虫、鞭虫、钩虫、粪圆线虫等。在体内代谢为亚砜类或砜类后,抑制寄生虫对葡萄糖的吸收,导致虫体糖原耗竭,或抑制延胡索酸还原酶系统,阻碍ATP的产生,使寄生虫无法存活和繁殖。——摘自百度百科。

测量仪器:Cora 7200 拉曼光谱仪

黑和红色两个谱图来自于两个不同厂家生产的阿苯达唑。

两个谱图极为相近,HQI值96.08。主要成分是阿苯达唑。光谱上面的微小差异来源于微观分子结构的不同。主要在两个地方:

蓝色区域:N-H。~630 cm-1,NH out-of-plane deformation,谱峰强度I红色> I黑色;1280 cm-1 amide III band,峰的位置红色明显有红移。

红色区域:CH2振动,峰的形状(高度的变化)完全相反。

蓝色区域和红色区域出现的明显差异来自于围观分子结构的不同。这些分子结构的差异可能与药物的质量相关。因此,拉曼光谱可以应用于在假药鉴别上,判定药物真假;拉曼光谱提供的丰富的物质分子组成和结构的信息,在药品的研发和药效分析上面也有广泛的应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raman-spectrometers/?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39988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