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二次供水?如何提高二次供水运维效率

什么是二次供水?如何提高二次供水运维效率

2022/6/14 17:47:47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剧,房地产行业一直在国民经济中占据举足轻重的角色。随着楼房越来越高,二次供水设备配套也是越来越多。将来自城市集中式供水系统的生活饮用水经贮存、加压或再处理后,经管道输送给用户的供水方式,二次供水设施是否稳定可靠直接关系到供水水质、水压和供水安全,与广大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有近七成的用水人口饮用的是城市二次供水。二次供水是对自来水管网的补充,对其不会产生任何副作用,在市政管网压力的基础上直接叠压供水,灵活配置,节约能源,并且还具有全封闭、无污染、占地量小、安装快捷、运行可靠、维护方便等诸多优点。但因供水设备数量多,分布广,长期运行,需对二次供水设备进行有效监控。

1.jpg

  推出基于4G LTE承载网络下的无人值守二次供水站监控方案,可实现全天监控,并且无人值守,提高运维效率,保障供水稳定。

  方案拓扑

2.png

  泵站现场端

  工业路由器ORB305连接控制系统的PLC、HMI、视频摄像头,PLC连接仪表、传感器,变频等设备,实时采集数据:流速、水位、压力、流量、泵启停、阀门开关状态、水质超标、PH值、用电等数据。

  ORB305支持4G传输,通过4G,把信息实时传输至数据监控中心,数据中心组态软件可实时监控现场各种数据状态,实时调整参数,可进行预警判断和数据分析,避免设备故障,提高稳定性。

  二次供水远程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安装上云助手软件,可将分散于城市各地的二次供水泵站连接至中心。同时,部署应用软件,如组态软件对现场数据进行监控。

3.png

  产品优势:

  内置3G/4G全网通通信模块,兼容各大主流运营商

  接口丰富,提供网口、串口、DI/DO等多种类型接口,多方面满足数据传输应用

  工业设计,匠心品质。优化电磁兼容性设计,满足恶劣应用环境需求

  多种网络可靠性机制。支持双SIM卡冗余备份、多重链路备份,保证稳定在线不间断

  上云助手支持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等公有云,支持私有云

  多种安全策略,支持访问控制、DMZ、SPI防火墙应用,保证安全通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