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安全之隧道综合管廊解决方案

智慧安全之隧道综合管廊解决方案

2022/6/20 15:40:24

  隧道施工的安全生产不仅关系着隧道施工项目的具体质量与施工效率,更是关系着国家财产安全以及施工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如何能够有效加强隧道施工安全管理水平成为隧道项目施工企业管理者最为关注的重要问题。

  行业痛点

  1.风险预警难

  现场监护不到位,区域安全界定不清,难以建立高危区域风险预警机制。

  2.遇险救助难

  遇到意外情况难以及时获取救援,紧急疏散无可视化工具

  3.人员调度难

  人员在岗在位管理难度大,无人员在岗可视化工具,不能高效、便捷地实现人员调度。

  4.考评考核难

  因工作环境特殊,人员管控难度大,劳动纪律相对散漫,缺乏实用、好用的考核工具。

1.png

  解决方案

  隧道矿场智慧安全解决方案以融合实时定位系统和专业、开放的生产现场安全智能管控平台为核心,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算法引擎等先进技术,对生产现场安全管理五大要素进行按需定位,建设智能、安全、高效的生产现场智慧安全系统,实现智慧安全,高效管理!

2.png

  实现功能

  实时人员定位

  东用科技提供给工人佩戴的识别卡或者手环,采用主动上传数据模式,识别卡每2秒(可调)就发一个数据信号给定位微基站,数据存储在服务器上,系统软件平台可以随时搜索隧道任意工人的位置信息。

3.png

  一键式紧急呼救报警

  当工人在作业中遇到自身、或隧道有突发状况时,可按下定位识别卡上的SOS紧急呼救按钮,控制中心会第一时间赶到系统指示的报警地点进行救助及尽快做出应对。同时系统会锁定报警目标,进行实时跟踪。

4.png

  特殊区域电子围栏报警

  系统可根据隧道内微基站的位置建立电子围栏,可根据隧道需要设置进入、离开、滞留、超员等多种报警类型。非专业人员未经允许靠近危险区域时,及时提醒其远离,保障其人身安全。

5.png

  历史移动轨迹查询

  东用科技人员定位系统会把识别卡(智能手环)主动发上来的位置数据,存储在服务器上,并把坐标数据转化成管理者方便理解的文字描述。管理员可随时查看任意工人在某个时间段的轨迹回放图像,或者查看工人活动轨迹列表。

6.png

  视频监控联动

  系统可与隧道现有视频监控系统对接,当工人遇到突发情况时,按下紧急报警后,系统可直接开启附近绑定的视频监控,查看工人目前状态。支持海康威视、大华、乔安等市面主流摄像机品牌。

7.png

  智能调度管理

  系统精准定位现场人员实时位置,可以实时掌握各区域人员数量与分布情况,方便工作监管和调度。

8.png

  东用科技智慧隧道人员定位报警系统方案设计总体采用蓝牙融合定位技术、计算机通讯技术、数据加密技术等多种尖端高新领域技术建立多功能的人员定位系统,既具有定位功能又有基于位置数据的服务功能,系统建成后拥有统一的管理平台、数据库和完善数据接口,在确保稳定软硬件平台的基础上,为集团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丰富的数据接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