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动车尾气实时监测解决方案

机动车尾气实时监测解决方案

2022/7/10 12:35:08

    一、行业背景

  据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数据,2020年底,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57万台。随着汽车的普及,尾气污染造成的影响不可忽视。一方面,政府很早就进行购买资格限制,一方面提高汽车的排放标准,一方面推行清洁能源汽车。但因为各种原因,车辆尾气污染不能在短期解决,是一个长时间存在的问题。

1.png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

  结合物联网监测技术,东用科技推出在道路周边安装固定、移动尾气监测仪器,颗粒物在线检测仪,配合智能抓拍系统,加强监管手段,建立健全机动车污染监管体系,以进一步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并可为环保部门提供真实高效的数据支撑。

  东用科技提出基于4G与传感技术的机动车尾气监测整体解决方案,通过4G/5G实时无线网络,对行驶的高排放车辆进行实时监测,数据实时传至后台进行存储及分析,机动车排气污染及时掌握,用实时的5G+物联网技术实现了监管,进一步提升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情况的管控,改善生活环境。

  二、方案介绍

  机动车尾气监测解决方案

3.png

  机动车尾气监测系统由三大部分构成:

  现场部分、网络部分、中心平台部分。

  现场部分:由各种监测仪器仪表、摄像头构成。对汽车尾气成分、排放的黑烟、车牌等进行识别并记录。

  车辆通过监测点时,仪器进行尾气检测,如排放不达标,摄像头会立刻进行拍照取证,车辆的车牌号和排放视频会被记录并上传,分析单元则会判断识别尾气的排放等级,识别结果在前方的LED屏幕上显示

  网络部分:

  4G工业路由器:ORB305系列工业路由器。传输承载网络采用4G或5G。ORB300系列全面支持各大运营商网络,可自动实时将上一步所产生的数据传输到尾气监测中心平台。

4.png

  三、方案优势

  •工业设计、防尘、散热好,户外现场运行无压力

  •可靠性高,提供多种网络备份机制

  •支持APN专网,支持VPDN网络

  •支持上云助手软件,可灵活使数据上云,支持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等平台

  •无线安装,部署快、可移动,支持车载

  •丰富的行业经验,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