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传统码头转型无人码头困难重重?ifm 3D相机定制化方案适配多种港口情况

传统码头转型无人码头困难重重?ifm 3D相机定制化方案适配多种港口情况

港口作为水陆交通的集结点和枢纽处,在对外开放和对内贸易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理想状态下全自动化的无人码头可以极大的节省人力成本、提高作业效率,也是未来码头建设和发展的趋势。但传统码头的大量存在是不容忽视的,对其的改造也无法一蹴而就。

易福门针对两种码头,从实际需求和问题出发,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下面就跟随我们的3D ToF成像系统产品销售经理一起来看看易福门3D相机在港口的应用方案。

image.png

无人码头应用方案:

image.png

无人码头在使用AGV无人搬运车进行集装箱搬运的时候,可将3D视觉传感器O3M装在AGV的前端,对障碍物进行探测并有效避障。O3M抵御强光、无惧户外雨雪等恶劣环境,通过监测目标物的距离、相对速度和轨迹可有效避免与移动中的物体或人发生碰撞。且同时可监测20个目标物,确保安全性与运行效率。

传统码头应用方案:

image.png

有人驾驶车辆的普通港口,也可以通过我们的O3M系统在现有设备下提升港口整体运转效率。O3M系统可以进行死角障碍物识别,无论是轨道吊还是正面吊,都可以协助驾驶员在使用大型物流搬运设备时监测周围环境并寻找货物的安放位置。尤其在倒车部分,可以有效地监控并防止事故发生。

ifm还提供整套解决方案:从传感器到控制器和显示屏。通过2D和3D相机的同步监测,生成实时图像供驾驶员观看,并通过声光报警系统大幅减少碰撞事故。

O3M 3D 智能传感器亮点一览

pmd光飞行时间原理

pmd技术只需一张没有运动模糊的三维图像即可确保场景和物体的检测。场景由经调制的不可见红外光照明,反射回的光线由传感器抓取。

高性能测量系统

通过取得专利的pmd技术,即使测量不同反射率材料的物体也能获得较高的重复性。多相的测量系统甚至可以在尘埃或水雾形成的干扰下进行检测。

复杂的算法

通过汽车行业的高度开发算法和高达 50 帧/秒的帧速率,传感器可对 3D 数据进行高速可靠的计算。通过使用特殊调制的红外光,即使在对具有不同反射密度材料的识别中也能保持持续的高识别率,而最短的反应时间仅仅只有 40 ms。

集成诊断功能

搭配 J1939 的 CAN 或 CANopen,以及快速以太网等接口,均作为标准进行整合。从传感器到 IR 系统照明单元的自我诊断功能保持可持续监控系统的状态。

O3M 3D 智能传感器不仅可以应用在港口码头中,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农业机械、垃圾车、飞机牵引车、油罐车等众多移动机械中。

image.png

01

用于移动车辆和工程机械的3D传感器

O3M271

●对场景和对象的可靠 3D 检测

●适用于移动机器

●通过时间间隔测量得来的可靠距离测量

●集成 2D 摄像头和覆盖功能

●实时视图指示警告和障碍物

点击了解更多

image.png

02

IR照明单位

O3M970

●适用于对场景和对象进行 3D 检测的传感器

适用于移动机器

紧凑坚固的外壳

高防护等级,适应严苛工业环境的需求

工作温度范围大

点击了解更多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