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巧克力工厂的甜蜜,怎能少得了ifm传感技术?

案例分享| 巧克力工厂的甜蜜,怎能少得了ifm传感技术?

巧克力、糖果是令人幸福的食物,它们总是具有暖心的治愈作用。在心情糟糕时吃一颗糖果、一粒巧克力,轻轻一口下去,就能让人满心欢喜,忘掉所有坏情绪。

随着数字化的浪潮到来,糖果、巧克力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所用到的传感器技术正在迎来新的契机。今天小编来带大家一探究竟,看看ifm的数字化传感技术,究竟是如何助力这些工厂优化巧克力糖果生产工艺流程的呢?

image.png

RAP Confectionery是一家生产巧克力、糖果的工厂,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并于2008年开始生产,该集团包括RAP Confectionery 和根据客户的特定要求提供设备和交钥匙工程的RAP Tronic process Engineering公司。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与其他糖果和巧克力产品制造商一样,RAP Confectionery在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到各种过程传感器,例如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液位和流量传感器,此外还有一些电感式接近开关。

这些传感器在生产过程中有很大的作用,比如,巧克力生产过程中会使用液位检测传感器,用来监测容器、储罐和料仓中的液体或散装物料的灌装液位。

image.png

RAP Tronic process Engineering致力于开发各种机器,因此也会根据特定要求选择传感器,据工厂业务拓展经理LUCIAN PANA 介绍,该工厂在实践工业4.0的过程中,发现基于IO-Link数字通讯技术的传感器作用很大,使其工程师可以根据需要对传感器进行配置,并且让传感器检测过程透明化,释放传感器更多潜能,为工厂生产管理系统提供大量有价值的数据,有助于自动化工厂进行优化升级,这正是工业4.0的第一步。

那么,ifm的哪些IO-Link传感器产品为巧克力生产提供了助力呢?

压力传感器

image.png

我们提供种类繁多的电子压力传感器,包括不同系列的压力开关和压力变送器,可满足各种工业应用的需求。

久经考验的陶瓷电容测量元件包括不锈钢测量元件和薄膜或厚膜金属丝应力计(PK、PV、PT系列),并采用压阻式测量技术(用于气动应用)。

所有装置都采用坚固的外壳,并且不需要活塞或弹簧等运动部件,因此具有极高的抗冲击和抗振动性能,且不会发生任何磨损,无需维护。

点击选择适合您的产品

温度传感器

image.png

温度是机器和设备中测量最频繁的物理量,在食品、饮料和制药行业中,温度传感器用于确保产品温度准确。在机床和汽车应用中,驱动器、齿轮和电机的温度或温差测量非常关键,它们是机器状态的重要指标。在钢铁、金属和玻璃行业,冷却回路的温度监测可防止设备过热。

我们提供的广泛的温度传感器产品,满足不同的温度范围、安装深度、环境条件和介质要求。

点击选择适合您的产品

流量传感器

image.png

我们产品范围包括采用不同测量原理的流量传感器,可监测大多数类型的介质,包括水、油和冷却剂,以及空气、压缩空气,应用领域涵盖从简单的监测任务到精确的流量测量。ifm 流量计也可用于强腐蚀性介质的流量监控。

几乎所有过程和设备工程领域都会用到液体或气体,例如用于对设备和电源装置供应冷却剂和润滑剂,或对设施和建筑进行通风。

通过安装适用于液体和气体检测的不同系列流量计及流量传感器,可以防止流量中断导致的损坏或停机。

点击选择适合您的产品

液位传感器

image.png

我们液位传感器可监测容器、储罐和料仓中的液体或散装物料的灌装液位。甚至可用于关键过程状态的监测,例如液压罐排空或储罐意外溢出等。

产品范围包括适合连续液位测量和点液位测量的液位传感器。根据应用不同,我们提供使用不同测量原理的产品,例如电容式、导波雷达或静压液位测量等。对于非接触式液位检测,可使用光电测距传感器或3D相机系统。

物料堆积和磨损通常会导致设备失效,尤其是当机械开关与介质接触时。ifm的液位传感器不使用任何机械部件或浮子,因此尤为坚固和可靠。还具有本地液位指示以及通过按钮进行简单开关点设置等优势。

点击选择适合您的产品

对于更多像RAP Confectionery这样的食品制造商客户来说,ifm的数字化传感技术正在帮助其工业4.0实践迈出第一步,而这些有价值的数据就是这一过程的核心驱动力,让每一位客户都能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甜蜜”!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