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DTU储油罐在线监测系统,防患于未然

基于DTU储油罐在线监测系统,防患于未然

2022/7/29 10:49:18

  一、行业背景

  对于采油、炼油企业而言,储油罐是必不可少的设备,也是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日常工作中,不仅需要对储油罐内液位、温度、压力、流量等数据进行实时精确采集,还要对各装置运行状态进行远程动态监控、风险排查等等,仅靠传统的人工检尺和化验分析方法已经不能满足企业高效生产的需求。

1.png

  近些年来,随着无线通信、无线监控技术的不断成熟,基于DTU储油罐在线监测系统达到广泛应用。该系统实现了油液各项数据的实时动态监控,能及时发现和消除储油罐的不安全因素,让隐患消失在萌芽状态。

  二、方案介绍

  北京东用科技采用无线网通信技术,搭建出基于DTU储油罐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在本地、远程实时查看油罐液位、温度等数据信息,监控各个罐区的运行状态。同时还可预设报警显示、各设备的运行时间等。该系统总共由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管理中心端三部分所组成,具体如下:

2.png

  现场数据采集端:通过无线主机、无线差压式液位变送器、无线浮子液位开关及无线温度变送器等设备实时对相关数据进行监控和采集。

  网络传输端:由OM300系列工业级DTU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通过运营商网络使前端与数据中心建立一条数据通道,便于数据的传输及备份。

  数据中心端:服务器通过接收来自前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储存备份与展示,通过上云助手部署组态软件,还可将数据已图形方式进行直观展现,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分析处理。

3.png

  三、方案优势

  1.通过现场部署的采集设备实时对储油罐液位、温度、压力、流量等数据进行采集传输并备份,便于管理人员可以统一管理并快速分析处理。

  2、当储油罐液位、温度等工作数据超出预警或设备故障发生时,会以声光、短信、日志等方式发出警报,通知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查看处理。

  3、OM302采用STM32F405工业级超强芯片,宽电压,低功耗,轻松满足各种工业环境需求,节省资源成本。

  4.设备中心绑定策略,实现不同业务分别传输、最大支持连接5个数据中心,轮询、并发策略,方便业务扩展。

  5、工业级防护设计高增益4G天线,天线接口防雷保护,机壳接地防静电、防反接电源保护、支持15kvESD静电保护满足各种严酷环境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