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TU是什么,什么是工业4G DTU?

DTU是什么,什么是工业4G DTU?

2022/8/2 14:56:40

  DTU即数据传输单元(Data Transfer unit),是专门用于将串口数据转换为IP数据或将IP数据转换为串口数据通过无线通信网络进行传送的无线终端设备。

1.png

  现场采集点的用户串口设备(可以是各种仪表/PLC/单片机/PC等),通过RS232或RS485接口与4G DTU终端串口相连,用户串口设备发送的数据通过4G DTU设备对数据进行网络协议封装后通过4G无线网络发送到数据中心。

2.png

  对于DTU来说,只要建立了与数据中心的双向通信,完成用户串口数据与4G网络数据包的转换就相对简单了。一旦接收到用户的串口数据,DTU就立即把串口数据封装在一个TCP/UDP包里,发送给数据中心。反之,当DTU收到数据中心发来的TCP/UDP包时,从中取出数据内容,立即通过串口发送给用户设备。从而实现双向通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