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DTU加油站数据采集系统,实现智能化

基于DTU加油站数据采集系统,实现智能化

2022/8/3 14:37:02

  一、行业背景

封面.jpg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汽车数量连年攀升。据统计,截止到2022年,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高达3.1亿辆。如此庞大的数量,意味着未来对加油站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

1.jpg

  然而,早期建设的加油站受制于设备和网络的局限性,大部分没有实现自动化监控,无法满足各子站安全数据、库存数据等资料的实时高效传输和彼此通信的要求,随之带来的就是客户排队耗时长、支付慢、体验差,加油站效率低、调度慢、成本高、风险大等问题,因此,对于各大石化企业而言,搭建一个、功能更完善,操作更快捷,交互更安全的网络系统刻不容缓,这一切可通过2G/3G/4G无线网络来实现。

  二、项目介绍

2.png

  针对加油站对数据采集实时性、精确性,数据传输安全性、高效性的需求,北京东用科技针通过通信技术搭建出基于DTU加油站数据采集系统,实现了现对加油站自动化监控与运营,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管理成本。该系统由现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数据中心端三部分组成。

  现场数据采集端:通过前端过液位仪,流量计,空气甲醇含量探测器,烟感,温度,湿度等监测设备对加油站储油罐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IC卡,自动采集每一位客户加油交易记录。

  网络传输端:由OM300系列工业级DTU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通过运营商网络使前端与数据中心建立一条数据通道,便于数据的传输及备份。

  数据中心端:服务器通过接收来自前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储存备份与展示,通过上云助手部署组态软件,还可将数据已图形方式进行直观展现,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分析处理。

3.png

  三、项目优势

  1、通过现场部署的数据采集设备,实时监控,采集液位高度、油罐温度、流量、空气甲醇含量等数据,传输至数据中心生成便于查看的可视化统计图。

  2、体积小巧,易于安装部署,快速安装部署,无线网络,免去施工挖土挖沟与复杂布线,节省大量时间,降低施工周期,提升工作效率。

  3、设备中心绑定策略,实现不同业务分别传输、最大支持连接5个数据中心,轮询、并发策略,方便业务扩展。

  4、工业级防护设计高增益4G天线,天线接口防雷保护,机壳接地防静电、防反接电源保护、支持15kvESD静电保护满足各种严酷环境使用。

  5、支持3G/4G网络无缝切换,拨号异常自动重启,实现设备7X24小时永久在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