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燃气监测减少爆炸事故

智能燃气监测减少爆炸事故

2022/8/3 16:03:34

  一、行业背景

封面.jpg

  近年来,燃气爆炸事故频繁发生,一个个悲剧提醒着每一个人必须注意燃气使用安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那么,如何有效避免燃气爆炸事故的发生呢?我们又如何防患于未然呢?这值得我们深思。

1.jpg

  其实,在《新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明确规定: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期正常使用。因此,提出了DTU燃气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二、方案介绍

  针对燃气在线监测的需求,通过通信技术搭建出DTU燃气在线监测系统,针对提高监测效率、避免事故等需求做出相应措施,该系统总共分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数据中心端三部分。

2.png

  现场数据采集端:通过4G/5G、WIFI等网络传输监测采集数据,并将实时记录的数据上传至服务器,实时对相关数据进行监控和采集。

  网络传输端:OM300系列工业级DTU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并将实时记录的数据上传至服务器,由服务器进行分析管网运行健康数据,同时发送至燃气监控云平台。

  数据中心端:服务器通过接收来自前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储存备份与展示,这样进一步增强了系统数据安全性能,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分析处理。

3.png

  三、方案优势

  1.OM302具备无线配置与升级功能,即使无法前往现场也可以轻松管理,为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2.提供上云助手及设备快线,极大地帮助了运维人员对于设备的远程维护和管理控制。

  3.内置硬件看门狗芯片,设备异常自动恢复;链路层LCP心跳检测机制,实时与基站数据交互;支持DCUDP、DCTCP多种心跳检测机制,满足无人值守环境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