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人员定位系统来袭,减少化工厂事故发生率

人员定位系统来袭,减少化工厂事故发生率

2022/8/4 15:52:43

  人员是化工厂生产的基础,保障人员安全是企业一直追求的目标。但是很多化工厂使用的人员定位系统,其实仅仅是一种考勤记录和区域定位系统,而非真正的人员定位系统,并且在用的人员定位和考勤系统普遍都存在丢卡和系统不稳定等问题。实现人员的定位,实时掌握生产人员的动态分布及工作情况,对人员管理及保障人员安全都非常重要。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化工安全生产,各省份陆续发布建设精确人员定位系统的通知。化工企业如何选择精确人员定位系统?

1.jpg

  究竟什么是人员定位系统,人员定位系统有哪些功能,其能为化工安全发挥哪些作用呢?本文以东用科技人员定位系统为例来作讲解。

2.png

  东用科技人员定位系统,融合GPS/RTK差分定位与蓝牙定位技术,可应用于更多领域与场景。如工厂户外装置较多,且有部分车间,车间需要实现精确分层定位。只需在重点管控车间内部署蓝牙信标,无需安装定位基站,采用蓝牙定位的方式,其他区域采用GPS/RTK差分定位。这种融合定位的方式在保证定位精度的前提下大量节省成本,大大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智能化水平。

3.png

  强大的技术实力赋予了东用科技人员定位系统丰富的功能,这些功能包括但不限于人员基本信息管理、人员实时跟踪定位、人员历史轨迹回放、电子围栏管理、智能预警管理、监控视频联动、应急演练、设备自检及自动维护、数据平台接口等等。

4.png

  正是因为拥有这些丰富的功能,人员定位系统可以在以下三个方面为化工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1、安全方面

  人员定位系统的实时跟踪定位、历史轨迹追溯、电子围栏管理、智能预警管理等功能可以实时获取人员相关信息,对作业人员尤其是高风险作业人员实现实时安全监控以及风险管控,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前预防,对突发的险情及时救援,在降低安全风险的同时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5.png

  2、经济方面

  人员定位系统的引入,促使传统依赖人工管理的安全生产模式向智能化安全管理转型,对管理人员的需求量大大降低,同时智能管控相较于人工管理的效率更高。这样,企业不仅可以减少人工成本,还提高了管控效率,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3、管理方面

  人员定位系统采用智能化管控手段,全面展示各区域人员分布及预警信息,精准定位在线人员实时位置,实现各类信息可视化,为管理者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大大提升了管理效能。

  在实际生产中,人员定位系统的作用并不仅限于定位,由定位功能衍生出的其他服务可为企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效益,值得我们去不断探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