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交换机ERPS环网协议工作原理介绍

工业交换机ERPS环网协议工作原理介绍

2022/8/17 17:53:20

  ERPS是以太网多环保护技术,ERPS追求更多功能、更高性能、更加安全是网络永远的发展方向,以太环网技术走到现在已经日臻完善,并且逐渐扩展到其他拓扑环境,成为二层网络中重要的冗余保护手段。那么关于ERPS正常状态和链路故障和恢复的相关知识您了解多少呢?

1.png

  正常状态

  1、所有的节点在物理拓扑上以环的方式连接。

  2、环路保护协议通过阻塞RPL链路,确保不会成环(Loop)。Node1和Node4间的链路为RPL链路。

  3、对相邻节点间的每条链路进行故障检测。

  4、与故障链路相临的节点对故障链路进行阻塞,并使用R-APS(SF)消息向环上的其他节点报告故障。假设Node2,Node3间链路故障,则Node2和Node3等待holdoff计时器超时后,会阻塞故障链路,分别向环网上各个节点发送R-APS(SF)消息。

  5、R-APS(SF)消息触发RPL拥有节点打开RPL端口。R-APS(SF)消息还触发所有的节点更新各自MAC表项和ARP/ND表项,然后节点进入保护状态(Protection)。

2.png

  链路故障

  1、与故障链路相临的节点对故障链路进行阻塞,并使用R-APS(SF)消息向环上的其他节点报告故障。假设Node2,Node3间链路故障,则Node2和Node3等待holdoff计时器超时后,会阻塞故障链路,分别向环网上各个节点发送R-APS(SF)消息。

  2、R-APS(SF)消息触发RPL拥有节点打开RPL端口。R-APS(SF)消息还触发所有的节点更新各自MAC表项和ARP/ND表项,然后节点进入保护状态(Protection)。

  链路恢复

  1、当故障恢复时,故障相邻的节点继续保持阻塞状态,并发送R-APS(NR)消息,表示没有本地故障。

  2、guard计时器耗尽后,RPL Owner节点收到第一个R-APS(NR)消息后,开始启动WTR定时器。

  3、当WTR定时器耗尽后,RPL Owner节点阻塞RPL,并发送R-APS(NR,RB)消息。

  4、其他节点收到这个消息后,更新各自MAC表项和ARP/ND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