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的消解装置 | 可使用ICP-MS测定铂系金属中硅的含量

新的消解装置 | 可使用ICP-MS测定铂系金属中硅的含量

铂、钯和铑等铂系金属的消解,具有相当的挑战性!它需要具备较高的温度、较长的反应时间和高腐蚀性的试剂(如 HCl 或王水)。

安东帕 Multiwave 7000 系列超级微波系统所配备的全密闭石英管,一方面确保样品的完全消解,另一方面也防止了 HCl 对 PDC 加压仓的腐蚀。但是,石英管本体中的硅会在 280℃的高温下溶出,从而对 ICP-MS 测定样品中的硅含量产生影响。

在不断的尝试之下,一种新的消解技术应运而生:在密闭的石英管内使用PTFE-TFM 内衬管进行消解,有助于克服这一限制。

Image

PTFE-TFM 内衬管

实验过程

仪器配置:

超级微波系统

Multiwave 7000

Rotor 6 转子

PTFE-TFM 内衬管

磁力搅拌系统

Image

消解过程:

1,称取样品到 PTFE-TFM 内衬管中;

2,按照下表,加入试剂到内衬管中;

Image

3,将含有铑的内衬管中加入磁性搅拌子,让样品与试剂充分接触,确保铑的完全消解;

4,在 50 ML的石英反应管中填充 1ML HNO3 和 2ML H2O 的溶液;

5,将 PTFE-TFM 内衬管插入到石英管中,盖上密封盖;

6,采用包裹技术将石英管用PTFE薄膜密封,装入6位支架中;

7,将支架放入装载载荷液 (150 ML H2O 和 5 ML HNO3)的内衬杯中。

8,将内衬杯插入 Multiwave 7000 的高压消化腔(PDC)中;

9,启动温度程序。

Image

实验结论

消解后的运行数据

Image

样品消解的结果

Image

在安东帕 Multiwave 7000 超级微波系统的密封石英管中使用 PTFE-TFM 内衬管,为铂、钯和铑提供满意的消解结果。这种新的消解方法,由于样品不与石英表面接触,可以使用 ICP-MS 测定样品中硅的含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microwave-digestion/?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39970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