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终于来了!电力铁塔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终于来了!电力铁塔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2022/8/26 13:17:27

  一、行业背景

  如今,电力事业发展迅猛,铁塔数量也随之增加,然而,大部分的铁塔都存在这样的问题,比如,分布范围广、距离远等。因此,铁塔的统一管理,就显得有些艰难。

1.jpg

  如果出了一些故障,不能及时发现排除,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对于铁塔的运行情况,需要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以便更好地展开维护,所以,北京东用科技提出了铁塔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二、方案介绍

  北京东用科技针对铁塔的需求,通过通信技术搭建出铁塔远程维护系统,针对及时发现故障、及时维护等需求做出相应措施,该系统总共分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数据中心端三部分。

2.png

  现场数据采集端:通过东用科技ORB305工业路由器实现本地组网,对铁塔的信号稳定度等相关数据进行监控和采集。

  网络传输端:由ORB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通过运营商网络使前端与数据中心建立一条数据通道,进而对铁塔进行远程维护。

  数据中心端:通过东用科技云平台服务器接收来自前端的传输数据进行储存备份与展示,通过上云助手部署组态软件,还可将数据已图形方式进行直观展现,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分析处理。

3.png

  三、方案优势

  1.通过前端数据采集器等对电力塔实时监控,采集铁塔损耗情况、电力传输等数据,并将相关数据传输至数据中心生成便于查看的可视化统计图。

  2.提供上云助手及设备快线,极大地帮助了运维人员对于设备的远程维护和管理控制。

  3.体积小巧,易于安装部署,快速安装部署,无线网络,免去施工挖土挖沟与复杂布线,节省大量时间,降低施工周期,提升工作效率。

  4.ORB305采用工业级设计,机壳接地防静电;金属外壳,无风扇散热方式;电源接口防雷保护,宽电压,低功耗;1.5kv以太网口隔离变压保护、串口支持15kv ESD静电保护,保证路由器的安全使用。

  5.设备支持多种设备登入权限管理分配,支持本地和远程HTTP、HTTPS、Telnet、SSH方式登入管理路由器。多用户管理,不同用户分配不通权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