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度巡检仪各通道温度显示出现跳动或显示异常时的排查

温度巡检仪各通道温度显示出现跳动或显示异常时的排查

温度巡检仪各通道温度显示出现跳动或显示异常时怎么排查:

温度巡检仪WPL.jpg

第1步,检查输入端的温度传感器是否正常。如果是热电阻,先将热电阻拆下来,再用万用表量不同颜色线之间的阻值,如果是热电偶,直接用万用表测量mV值,再对比下分度号就能知道传感器是否正常。

第2步,检查接线,首先是看接线端子有没有错,再检查是否有接触不良的情况。热电阻接A和B.C;热电偶和电压接B+和C-;电流接A+和C-.

第3步,检查参数设置,对显示有影响的参数有信号类型,量程,修正参数,冷端补偿等,检查下这些参数是否设置正确。

第4步,看是否采取了抗干扰措施,输入端接线要远离干扰源,同时传感器的线最好使用屏蔽线,并做好接地处理。仪表可设置参数Lb(数字滤波时间常数),用来克服信号不稳定造成的显示波动。

第5步,仪表应远离风扇、空调的设备,减少端子附近的温度变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