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 开启工业状态监测的数智千里眼

图尔克 | 开启工业状态监测的数智千里眼

随着工业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工业设备的数量以及需要处理的数据量都呈现爆炸式增长,传统状态监测的本地化部署已经无法实现对这些海量数据的储存和应用,图尔克将云技术引入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系统中,数据不再保存在本地IT硬件中,而是保存在服务器中,可灵活访问、存储和计算,用户从启用了网页功能的不同设备上都可以访问信息或执行操作,而不受其所处地点或时间的影响。那么,究竟什么是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又有哪些优势?

端到端的无缝数据通信

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与商业或私有云不同,是高度专业化的,可以处理特定行业的垂直集成问题、支持采用双向信息流的标准化通信协议,从而能满足工业智能状态监测高安全性的要求。

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采用传感器与云端间的端到端的联网方式,现场层级与云端的通信有多种不同途径。除了通过移动网络连接应用程序外,还可使用有线或WLAN的方式来使用现有的互联网访问点。通过OPC UA和MQTT等面向未来的标准协议,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的相关组件可以集成至不同的云,例如MS Azure、Alibaba或Amazon Web Services。因此,整个工厂、机器或公司在全球的所有生产基地的状态都可在同一环境下映射。这对于工业状态监测的全球服务部署而言是很有价值的。

同时,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大型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也可以选择其自身的IT基础设施。在“软件即服务”(SaaS)的模式中,用户可以在可选的服务器位置提供系统性能和24/7全天候的专业数据中心支持。在“平台即服务”(PaaS)模式中,云服务则托管在公司自己的服务器中,这类私有云无需连接至互联网。

工业状态监测的数据预处理

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在边缘侧加入了图尔克的边缘控制器- TBEN-L PLC,用户可以定义哪些信息应传输至云端以及哪些信息应保留在OT环境中,通过分布式的处理,实现了对状态监测大数据的过滤,生成智能数据,实现快速且无延迟的事件响应,并降低服务器的数据密度。

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边缘控制器——TBEN-L PLC是一款集成了CODESYS PLC功能的IP67的工业控制器,它可以同时实现云连接和工业以太网通信。新的双MAC地址模式使这款功能强大的控制器在通过一个端口建立与自动化网络的连接的同时,又通过第二个端口建立与云的安全连接。当不需要与云连接时,则可用于两个不同以太网协议之间的通信。例如,可以作为Profinet设备的同时又可以作为EtherNet I/P,Modbus TCP / RTU 或 CANopen主站。

TBEN-L PLC能够直接连接到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服务器,不再需要额外的边缘网关,大大简化了用户的项目设计。帮助客户减少工作量和成本支出,来实现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分布式自动化和网络化。与具有独立边缘网关的应用程序相比,这种集成的云连接解决方案节省了大量资源,而且不再需要数据交换接口。

工业状态监测的数智千里眼

2019年,云可能还只是被视为理想的效率驱动因素,但如今的后疫情时代,它已日益成为越来越多工业企业日常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状态监测的领域,云解决方案为维护人员的时间和位置分配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通过OT和IT环境之间的数据传输,全天候对所有终端设备的实施状态监测,并将数据的上云,用户无需任何编程知识就可以通过配置个性化的控制面板,实现设备或者系统的远程状态监测管理。通过设定参数阀值来检测异常点,每一个停机故障会精准定位这个故障的传感器在哪里、问题在哪里,异常现象也会通过电子邮件或SMS实时推送给设备、质量、物料、生产的主要负责人员。同时,从全球任何PC机或移动设备都可以访问云中的状态监测数据,可以实现远程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进行预防性维护。即使专家工程师远在千里之外,也可以通过云端对异常现象进行快速干预,而无需在现场部署人员。

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不仅注重高效的数据传输,同时,更加重视数据和通信的安全性。图尔克在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的云解决方案中设置了角色和权限的管理,可以使机器所有人能够确定哪些用户可以在云中使用何种权限进行导航。可以针对各个机器和用户定义不同的权限水平,包括从基本的读取权限到写入权限,再到管理员权限。而且,图尔克TCG20云网关和云服务器还可通过Kolibri专有云协议加密,满足最新的网页数据传输标准(TLS 1.3,AES256),保证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系统中与云端的加密和精益通信。

依靠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系统中云的敏捷性、弹性和成本节约的优势,企业能更快速的响应外部市场的变化,并可以减少高达50%的停机时间,节省高达40%的设备维护成本。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系统包含的具体产品和成功应用案例,请持续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