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商用交换机和工业交换机区别

商用交换机和工业交换机区别

2022/9/29 14:21:47

欢迎来到东用小知识课堂,每天学习一分钟,让你紧跟时代,扩充自己,成为大佬不是梦!

1.png

我们曾经介绍过路由器和交换机的区别,对于两者,想必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我们往期的文章或视频),交换机会广泛应用在各种场景中,对于不同场景,会有工业级、企业级、家用等多种类型选择,交换机应该如何选择呢?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2.jpg

碍于篇幅限制,东东在这里就不为大家做详细解释,如果本期内容大家期望较高的话,我们就再单独出一期各类型交换机的详解。

下面以东用科技的工业级交换机为例,来大致说明一下工业交换机的特点!

3.png

1、超强抗干扰性能:工业交换机具有很强的抗干扰功用,比如在防雷、防水、防腐蚀、防静电等方面都有较高的防护等级,而商业交换机则不具有这些功能。

2、采用工业级元器件:工业交换机对产品的元件要求很高,经得起恶劣环境的考验,因此能比较好地适应工业环境,支持各种恶劣环境下的工业应用。

3、宽温工作:工业交换机一般采用金属外壳,散热更好,防护性更强,基本能满足-45~+75℃的温度范围内可以正常工作,能够适应复杂的温度和湿度,但是商用交换机的工作范围相对而言较为狭窄。

4.png

4、快速环网、快速冗余:工业交换机一般具有快速环网、冗余的功能,冗余时间小于20ms。虽然商用产品也可以组成冗余网络,但治愈时间达10-30s以上,时间太久,无法满足工业环境的使用。

5、冗余电源设计:电源供电是工业交换机非常重要的部分。电源故障一般占设备故障率的35%以上,为避免电源故障带来的麻烦,工业交换机采用双电源冗余设计,确保系统稳定可靠运行。而商用产品一般采用交流单电源供电方式,不适于在工业环境的应用。

6、使用寿命长:工业交换机从外壳到元器件都采用工业级方案,因此产品的可靠性更高,使用失效更长。

关于工业交换机的特点就介绍到这里了,在这里可以说工业级交换机在防护上面绝对是优于其他类型的产品,因此,对于质量方面,大家可以以它为参考,去衡量企业级和家用级的各项数值,如果大家还有更多想要了解的通信知识,可以私信我们或下方评论留言,我们明儿个见!

5.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