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东帕啤酒分析系统Alcolyzer Beer Analyzing System速度提高3倍

安东帕啤酒分析系统Alcolyzer Beer Analyzing System速度提高3倍

仪器简介:

Alcolyzer 啤酒分析系统包括了Alcolyzer 3001酒精分析仪、DMA 4501数字式密度计、Xsample 520 24位自动进样器。

酒精含量与原浓测量:

Alcolyzer 啤酒分析系统的核心为Alcolyzer 3001酒精分析仪,采用Anton Paar近红外专利技术,根据酒精对特定波长近红外光的特征吸收,直接测量样品的酒精含量,避免了其它组分的干扰。可以测定各种类型的啤酒、低醇/无醇啤酒、啤酒发酵液和麦芽型饮料等。

DMA 4501 数字式密度计原理上采用 Anton Paar 在2017年基于振荡U型管原理改良的脉冲激发法,将填充样品的玻璃U型管激发振荡后让其自由衰减,通过振荡频率计算出样品的密度。自动气泡检测(FillingCheckTM)和测量池可视化(U-ViewTM)可以排除气泡对测量结果的影响。设置参比测量池(ThermoBalanceTM)可以减少样品温度波动,加快温度平衡,大大提高测量速度。

仪器内置各种条件和系数修正下的密度浓度转换表格,可将测量的参数转化为特定条件下的其他参数。通过以上直接测量的两个原始参数——密度和酒精含量(% v/v)计算出成品啤酒饮料质量控制所需的各项参数:酒精度(% v/v或% w/w)、原浓(% plato)、真浓(% w/w)、发酵度、表观浓度、热量等。

无人看守的全自动进样、测量及清洗

Xsample 520 自动进样器实现了全自动进样及清洗,无需操作员看守。五种可选进样模式保证进样过程不产生气泡,样品列表中可预设每个样品的测量方法,清洗程序可自定义洗液顺序与冲洗模式,可设置每次进样后自动进行空气检查以确保清洗效果。

自动化测量体验,告别费力的手工测定方法

Alcolyzer 啤酒分析系统的使用非常方便,将所有样品放置于Xsample 520自动进样器的样品盘上,在样品列表中对需要特殊测量方法或清洗模式的样品进行单独设置,一键开启测量后,设备将自动检测大批样品,在此期间您可以开展其他工作。维护也很便捷,日常使用时用空气或纯水检查系统是否正常,定期使用超纯水和已知浓度的乙醇-水标准溶液对密度计和酒精模块进行校正,即可保证长期的准确测量。pH计、色度计和浊度计也可选配与仪器联用,测量更多参数。

Anton Paar致力于让用户在每个细节得到良好的体验:可自定义的智能手机式界面、可外接鼠标键盘和条形码扫描器、数据存储器可保存10000个包含摄像头图像的测量结果、测量结果连接打印机直接打印或通过USB接口导出等。

技术参数:

测量范围 酒精: 0 -12 % v/v

原浓:0 - 30% Plato

真浓:0 - 20% m/m

密度:0 - 3g/cm3

PH值(可选):0 -14

色度(可选):0 -120EBC (0-150° ASBC)

重现性 酒精: 0.01 % V/V

原浓:0.03% Plato

真浓:0.01% m/m

外观浓度:0.01% m/m

密度:0.00001g/cm3 (DMA4500)

PH值(可选):0.02

色度(可选):0.1EBC

恒温(20°C) 内置帕尔贴控温装置

测量时间 4分钟左右(包括进样)

样品体积 每次测量约30ml左右脱过气的啤酒

外形尺寸(长 x 宽 x 高) 590 x 690 x 530 mm

重量 53.4 kg

电源要求 85 to 264 VAC, 48 to 62 Hz

电源消耗 150 VA

接口 2 x RS232 C标准口,可接电脑、打印机

与传统蒸馏法相比 酒精度的标准偏差小于0.025% V/V

主要特点:

﹡ 帕尔帖半导体控温,快速且准确,无需外接水浴;

﹡ 酒精含量测量范围达12%v/v,可测量各种类型的啤酒及含酒精饮料;

﹡ 密度测量原理先进,测量快速准确,自动检测气泡;

﹡ 全自动进样、测量和清洗,无需操作员看守,节约人力,提高时间利用效率;

﹡ 自动进样器程序自由度高,可自定义以适配特殊样品组合;

﹡ 数据可电子存储和导出,无需人工抄录;

﹡ 操作便捷,人为误差影响小,应用场景多样。

安东帕啤酒分析系统Alcolyzer Beer Analyzing System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density-meter/?utm_source=others&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