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东帕全自动啤酒分析系统 PBA 5001 Beer告别耗时的手工测定方法

安东帕全自动啤酒分析系统 PBA 5001 Beer告别耗时的手工测定方法

仪器简介:

PBA 5001 Beer成品啤酒分析系统包括了Alcolyzer 3001 Beer酒精分析仪、DMA 4501数字式密度计、CarboQC ME二氧化碳模块 、PFD/PFD Plus穿刺进样装置。

酒精含量与原浓测量:

PBA 5001 Beer成品啤酒分析系统的核心为Alcolyzer 3001 Beer酒精分析仪,采用Anton Paar近红外专利技术,根据酒精对特定波长近红外光的特征吸收,直接测量样品的酒精含量,避免了其它组分的干扰。可以测定各种类型的啤酒、低醇/无醇啤酒、啤酒发酵液和麦芽型饮料等。

数字式密度计DMA 4501 原理上采用 Anton Paar 在2017年基于振荡U型管原理改良的脉冲激发法,将填充样品的玻璃U型管激发振荡后让其自由衰减,通过振荡频率计算出样品的密度。自动气泡检测(FillingCheckTM)和测量池可视化(U-ViewTM)可以排除气泡对测量结果的影响。设置参比测量池(ThermoBalanceTM)可以减少样品温度波动,加快温度平衡,大大提高测量速度。

仪器内置各种条件和系数修正下的密度浓度转换表格,可将测量的参数转化为特定条件下的其他参数。通过以上直接测量的两个原始参数——密度和酒精含量(% v/v)计算出成品啤酒饮料质量控制所需的各项参数:酒精度(% v/v或% w/w)、原浓(% plato)、真浓(% w/w)、发酵度、表观浓度、热量等。

无需前处理的带压进样及准确的溶解二氧化碳测量

PFD/PFD Plus穿刺进样装置实现了无需任何前处理的带压进样,密度测量过程中不会产生大量气泡, 保留包装内的CO2含量不会有损失。CarboQC ME原理上采用Anton Paar专利方法二次体积膨胀法,通过改变测量池体积,测量两个体积下腔体内的温度和压力,计算出样品中的CO2含量。PFD/PFD Plus与CarboQC ME联用,可以直接测量包装成品酒的CO2含量。

极速测量体验,告别耗时的手工测定方法

PBA 5001 Beer的使用非常方便,将样品置于PFD Plus中进行穿刺进样后,在密度计主机上一键开始测量,下个样品或洗液也可用同样的方式替代式进样。维护也很便捷,日常使用时用空气或纯水检查系统是否正常,定期使用超纯水和已知浓度的乙醇-水标准溶液对密度计和酒精模块进行校正,即可保证仪器长期的准确测量。pH计、色度计和浊度计也可选配与仪器联用,一次进样测量更多参数。

Anton Paar致力于让用户在每个细节得到良好的体验:可自定义的智能手机式界面、可外接鼠标键盘和条形码扫描器、数据存储器可保存10000个包含摄像头图像的测量结果、测量结果连接打印机直接打印或通过USB接口导出等。

技术参数:

测量范围 酒精: 0 -12 % v/v

原浓:0 - 30% Plato

真浓:0 - 20% m/m

密度:0 - 3g/cm3

CO2:0 to 12 g/L (0 to 6 Vol.) 30 °C (86 °F)

PH值(可选):0 -14

色度(可选):0 -120EBC (0-150° ASBC)

重现性 酒精: 0.01 % V/V CO2 :0.01 g/L (0.005 Vol.)

原浓:0.03% Plato

真浓:0.01% m/m

外观浓度:0.01% m/m

密度:0.00001g/cm3 (DMA4500M)

PH值(可选):0.02

色度(可选):0.1EBC

恒温(20°C) 内置帕尔贴控温装置

测量时间 4分钟左右(包括进样)

样品体积 每次测量约120ml到150ml左右的啤酒

外形尺寸(长 x 宽 x 高) 482 x 340 x 231 mm

重量 53.4 kg

电源要求 85 to 264 VAC, 48 to 62 Hz

电源消耗 150 VA

接口 RS232 C标准口,VGA,Can,Ethernet,触摸屏,可接电脑、打印机

与传统蒸馏法相比 酒精度的标准偏差小于0.025% V/V

主要特点:

﹡ PFD/PFD Plus穿刺进样装置,样品无需手摇去气等前处理,直接测量包装内样品的溶解CO2含量;

﹡ 帕尔帖半导体控温,快速且准确,无需外接水浴;

﹡ 酒精含量测量范围达12%v/v,可测量各种类型的啤酒及含酒精饮料;

﹡ 替代式进样,不同样品之间无需清洗;

﹡ 密度测量原理先进,测量快速准确,自动检测气泡。

﹡ 数据可电子存储和导出,无需人工抄录;

﹡ 操作便捷,人为误差影响小,应用场景多样。

安东帕全自动成品啤酒分析系统 PBA 5001 Beer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density-meter/?utm_source=others&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聚焦 | 安东帕药物粉体表征综合解决方案

仓库用PVC基条形门的机械热行为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浆料测量

蛋糕:Anton Paar 的粉末流动池测量粉末的结块问题

MultiWave Go Plus 微波消解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