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说个话都能被监听?用路由器能保障信息安全

说个话都能被监听?用路由器能保障信息安全

2022/10/12 16:32:29

新办理的手机卡刚刚开机就来了一个推销电话?刚刚和朋友无意间谈起某一个商品后马上就在浏览的网面中弹出了类似的广告?今天刚刚在小卖部(不是)买了一套房,明天就收到了中介打来的是否出租电话。

1.jpg

你还在疑问为什么他们知道你的信息时,实际上你的信息早已一览无余,大数据时代,无论是我们的日常生活还是企业工作,都会接触到各种形式的数据,这些数据一方面关乎着我们的个人人身安全,另一方面也连接着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无论是哪类数据,一旦发生泄露都会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因此,我们应该如何从数据传输到服务器的整个过程就给予一定的保护呢?

2.png

下面我们以东用科技的ORB305系列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为例,来给大家说明一下如何仅用一台路由器就能将数据做一定的安全防护。

3.png

考虑到热网数据有安全需求,在整个网络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到数据的安全问题,在设备的选型上着重衡量设备的安全性,以确保整个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网络安全防护:支持SPI包状态监测防火墙、ACL访问DOS共计,入侵保护、绑定防火墙功能保障网络不受外界攻击。

数据传输安全防护:支持IPSec、Open VPN技术,支持3DES、SHAI、SHA256等多种加密算法。确保数据传输中被非法篡改。

通过VPN将远程用户设备、现场设备和公司总部数据中心网络建立可信的安全连接,可实现数据的安全传输。这里关于VPN的搭建东东早在之前有文章讲解过,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往前看一看。

4.jpg

避免赘述,我们今天就讲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有更多关于物联网通信方面的疑问的话,可以在下方评论留言或者私信告诉我们,我们下期再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